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 三家厦企迈入百强阵营

2019-09-02 10:49:3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2826.21亿元●排名第71位(提升14位)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2740.96亿元●排名第77位(提升5位)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2414.61亿元●排名第84位(提升8位)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山东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记者从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得知,厦门共有三家企业上榜,均迈进百强阵营,并且排名再创新高。

  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是社会各界观察了解我国大企业发展状况的一个新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榜单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6.36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有194家,相比2018年增加22家,其中6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了万亿元门槛,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7427.8亿元、25994.17亿元、25602.54亿元营业收入分列排行榜前三位。

  我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创新升级,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迈出坚实步伐,在大企业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上榜的三家企业都是市属国有企业,其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2826.2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71位,比去年排名提升14位;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740.96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77位,提升5位;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以2414.6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84位,提升8位。

  【分析】

  转型创新助力厦企成功闯关

  记者注意到,每年的500强排行榜,这3家企业都榜上有名,其营业收入走出了一条向上的抛物线。

  十年前,也就是2009年,建发集团的营业收入为418.35亿元,国贸控股的营业收入为313.64亿元,象屿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70.04亿元。

  十年过后,这3家企业均闯入2000亿元俱乐部。观察其多年来的发展路径,转型创新是一个关键词。建发集团发展为一家集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医疗健康、城市公共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企业;国贸控股通过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业务主要涉足供应链、地产、金融、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等五大板块;象屿集团是一家现代服务业投资控股型企业,旗下拥有供应链管理及流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地产开发、房地产、综合金融服务及股权投资等多个核心产业板块。(本报记者刘艳)

  【同步】

  17家厦企入选“榜中榜”

  本报讯(记者刘艳)在2019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当日,记者还注意到,我市有17家企业入选“榜中榜”。金龙汽车、厦门钨业入选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建发集团、国贸控股、象屿集团、厦航、路桥工程公司、港务控股集团、禹洲集团、联发集团、恒兴集团、翔业集团、鹭燕医药、夏商集团、厦门航空开发公司、住宅集团、海澳集团等15家企业入选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