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将设立“三高”企业培育库 通过政策“组合拳”予以重点扶持

2019-09-02 10:32:55|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将设立“三高”企业培育库 通过政策“组合拳”予以重点扶持

  在“三高”企业政策辅导与经验分享座谈会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扶持政策。

   “三高”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中占据高端和主导地位,是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日前,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和市科技局主办,厦门总商会投融资委员会、巨岸集团、弘信创业工场承办的“三高企业政策辅导与经验分享座谈会”在巨岸集团举行,邀请部分总商会会员企业共同探讨如何用好用足当前的“三高”企业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实现倍增发展。

  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企业获得感

  前不久在我市召开的“三高”企业发展大会明确指出,我市将千方百计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最优质的成长环境,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成长为“三高”企业,并引导和带动其他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三高”会议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发出了冲锋号,是我市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出的庄严承诺和动员令,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秘书长叶正辉表示,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将把服务好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推动相关惠企政策落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加大解读和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加强政策督查工作,及时和企业沟通、交流,兑现政策红利,提升企业获得感。据了解,全市“三高”大会召开后,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立即启动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我市部分中小型“三高”企业,重点了解我市中小型“三高”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需求,形成调研专报上报市委信息处。

  当前,我市相关部门正从全市企业中按照遴选标准挑选一批“三高”企业,设立“三高”企业培育库,通过政策“组合拳”予以重点扶持。座谈会上重点解读了“三高”企业多个领域的遴选条件,据了解,目前符合条件的企业有2000多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还逐条解读了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强化人才要素供给等,干货满满、诚意满满,让与会企业获益匪浅。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