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人民日报六个整版点赞福建 全方位聚焦八闽成就

2019-09-03 09:37:05|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人民日报六个整版点赞福建

  9月2日,人民日报以全彩图文并茂的形式,用6个整版重磅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专题报道,全方位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八闽大地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福建点赞。

  人民日报9版刊发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联合署名文章《奋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并配发图表;10版《数读福建》,让读者直观地全方位了解福建发展成就;11版刊发重头稿件《新产业汇聚新动能》,聚焦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港务发展,文章说“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发展驶上快车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GDP从2012年的不足2万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58万亿元,年均增长9.1%,增速居我国东部地区省份的前列。高速度背后,更有提质增效的高质量”;12版专题报道《生态底色好 绿色发展强》,探讨漳州、安溪、三明、南平等地加快绿色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文章说“从生态底色好,到绿色发展强,福建推进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体制机制创新,三年来实施了38项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制度改革。既保持绿水青山,又收获金山银山,福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13版刊文《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指出,红土地上展新颜。“十三五”以来,福建统筹安排对老区苏区各类补助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通过这些年的努力,福建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调查的110万人,已经降到2018年底的465人。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有5个实现脱贫摘帽,2185个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村中有2034个实现退出;14版展望《新福建 新画卷》,报道说,山海相连,清新福建。在这里,召开了两次意义深远的古田会议,有两处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在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6.8%,绿意盎然。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这一宏伟蓝图已经擘画出来。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以绿色发展厚植新优势,一个“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的新福建正阔步向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