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建瓯商会举行答谢福州知青晚宴

2019-09-13 17:2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建瓯商会举行答谢福州知青晚宴

福州建瓯商会会长、福建博海建工集团董事长苏忠高致辞 摄影 王喜春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广大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五十周年。9月12日,福州建瓯商会举行了一场中秋聚会,答谢福州到建瓯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并为当地做出贡献的广大知识青年。

  福州建瓯商会会长、福建博海建工集团董事长苏忠高十分感谢福州知青为建瓯做的奉献,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表示,福州知青为建瓯当地父老乡亲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返城多年之后仍把建瓯这片热土认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十分感动。

  1969年以来,福州到建瓯上山下乡插队落户知青有一万多人。福州知青在特殊年代克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为建设建瓯改变山区面貌,奉献青春,做出特殊贡献。

福州建瓯商会举行答谢福州知青晚宴

博海书画院赠书画作品予福州建瓯商会 摄影 王喜春

  作为一名老知青,也作为福州去建瓯的第一批(1969年)知识青年,孙子系在建瓯龙村乡大历村奉献近8年时间。年近68岁的孙老表示,大历村已经成为了他心系的地方,自己返城后,每年至少会回一趟大历村。孙子系感慨,如今的大历村生活已经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

  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增华回忆起自己在建瓯南雅镇奉献的2年时间,他说,知青在当地从事教育、医疗、电工等工作,为当地科学传播做出重要贡献。虽然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十分值得。同时他们也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原福建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余增长也是一名知识青年,返城后,他也经常去钱山村逛逛,那边的村民还仍然和他保持联系。回忆下乡的那几年,当地的村民也很照顾他,这几年的时光对他的人格塑造至关重要,同时将成为他人生重要的一段记忆。

  “作为一个老知青,让多年未见的朋友得以再次相聚一堂,我十分感谢福州建瓯商会以及苏忠高会长提供了这样难得的一次团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老知青周仲侠在会上感慨道。

  活动现场,博海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还向福州建瓯商会赠送了书画作品。(文 颜学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