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座谈会暨第七届张天福茶学思想研讨会在宁德举行

2019-09-17 11:4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探索并走出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弘扬张天福茶学思想,进一步思考新时代职教事业如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9月16日上午,福建省茶叶学会、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安市政府联合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座谈会暨第七届张天福茶学思想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会议以“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和张天福茶学思想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会议聚焦乡村振兴、闽台融合、传承文化和职教改革,通过对话,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集思广益、厘清思路。会议由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傅高升主持,福建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冯廷佺致开幕词,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浩云、福安市市长钟宜国在会上致辞。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德唯一的高职院校,为创办于1934年的省立福安农业职业学校和创办于1939年的福安师范学校的合并升格学校。学院培养出一大批对福建省乃至全国茶业都产生深远影响的专业人才,以及大批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被誉为中国茶礼发祥地、海峡两岸茶叶人才培养起始地、茶叶职业教育的圣地。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实践,该校实施了“精准施策、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训、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的“六个精准”措施,逐步走出了一条高职院校的教育精准扶贫之路。林浩云在会上表示,服务和担当乡村振兴的重任,职业教育责无旁贷。学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组建专家服务团,通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贫困户培训等让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农技人才,为职业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探索和应有的贡献。傅高升表示,学院在未来将继续坚持“立足本土、反哺本土”,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茶业是福安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茶产业在福安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福安持续强化“坦洋工夫”品牌建设,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坦洋工夫”斗茶赛,并组建了福安农垦集团公司,成立北京“坦洋工夫”文化推广中心。“坦洋工夫”成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指定用茶,入选全国茶叶品牌价值十强,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钟宜国在会上表示,将以这次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座谈会暨第七届张天福茶学思想研讨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做大做强“坦洋工夫”品牌,推动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茶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还以“纪念张天福先生诞辰110周年和开展张天福先生茶学思想”为议题展开研讨。张天福作为世界卓著的茶学家,先后开展了200多项试验研究,取得130多项成果,荣获国家、部、省级等科技成果49项,收集保存国内外茶树种子资源1000份,总结与提出“剑、清、和、静”中国茶礼思想。他的茶学思想和科技成果,赢得国际、国内的盛誉。先后被福建省茶叶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世界茶叶组织授予国际茶叶界的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冯廷佺在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精心探讨张天福的茶学思想,要进一步弘扬和学习张天福事茶、爱茶的执着精神和人格魅力。张天福夫人张晓红在会上作答谢讲话。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第七届张天福茶学思想研讨会、闽台两岸科教茶旅交流会、传承张天福茶学思想成果展、“中华茶诗”茶文化书画展、梦顶张天福茶叶品种科技园参观等多项活动。(文 王兴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