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开幕 56家华文媒体汇智榕城话发展

2019-09-24 16:0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开幕  56家华文媒体汇智榕城话发展

“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9月23日,“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活动在福州正式开幕,来自“海丝”沿线24个国家和地区的56家华文媒体代表、著名侨领及专家学者等120余位嘉宾齐聚榕城,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新福建建言献策。

  据悉,该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承办,福建华人头条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旨在展示新福建建设成果,凝聚华侨华人力量共建新福建。活动将持续到9月28日。

  在致辞环节,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表示,华文媒体作为海外华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融通中外上具有独特优势、在唱响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合唱中大有可为; 华文媒体要在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多做工作,共同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美好愿景、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华文媒体要发挥在其所在国的舆论影响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凝聚所在国华人华侨力量,传播更多的中国正能量。他说,福建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福建建设,希望华文媒体能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新时代福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开幕  56家华文媒体汇智榕城话发展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发表了名为《中华文化贵在知行合一》演讲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前沿,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历史辉煌、区位独特。 全球华侨华人福建拥有1580万, 华侨华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共享者、受益者,是促进世界了解中国、了解福建的重要桥梁,希望全球华文媒体不要断了根,关注福建、关注中国的伟大变革。他对此次华媒福建行的报道提出了四点建议: 坚持守正创新,彰显大国风采;坚持内容为王,讲好福建故事;坚持创新优先,提升创优能力;坚持合作共赢,形成强大合力。

  马来西亚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张聪表示,华文媒体要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要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争取提升作为媒体应有的话语权、影响力和公信力,我们还致力于各种资讯、知识、观念和价值的传播。 在全球化的大浪潮中,要坚守媒体的良知,正义和道德勇气;为维护、推动社会的和谐,正义和公平,媒体更是责无旁贷。

  在主旨演讲环节,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与华人头条董事长黄琪旺分别发表了名为《中华文化贵在知行合一》《抓住新时代媒体发展变局 实现华文媒体融合裂变》的主旨演讲。

  曹德旺分享了当年到芬兰卖玻璃的故事,以及介绍了《美国工厂》这部纪录片出片的缘由。曹德旺表示,自己一直有“中国梦”并身体力行着“中国梦”。他说, 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维护中国的形象靠每一个中国人,每个中国人要做到有礼有节有良心,走到哪里都能够得到认可。

2019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开幕  56家华文媒体汇智榕城话发展

华人头条董事长黄琪旺发表《抓住新时代媒体发展变局 实现华文媒体融合裂变》主旨演讲

  黄琪旺介绍了华人头条的运营模式。据他介绍, 华人头条现在已经在64个国家做了布局,拥有4000多万用户, 内容包括了新闻综合资讯、社群互动、服务平台等主要部分。他说,加大媒体融合的力度,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华文媒体的机会。他表示,海内外的中华儿女,拥有共同的“根”“魂”“梦”,希望能共同画好同心圆,筑梦新时代,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当天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和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张荣刚,为海丝华文媒体同业授课,分别讲述“中国互联网发展与媒体责任”和“提升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图/文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