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全国首部民族工业题材动画电影《江南》点映仪式在福州举办

2019-09-26 17:13:00|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全国首部民族工业题材动画电影《江南》点映仪式在福州举办

  点映现场。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全国首部民族工业题材动画电影《江南》点映仪式在福州举办

  点映现场。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今日上午,以“致敬初心•船政点映《江南》”为主题的动画电影《江南》点映仪式在具有150多年历史的马尾造船厂轮机车间举行。该电影定于9月27日全国上映,在全国上映前,还将计划在北京、威海等城市进行点映活动,谨以此片向百年来的国产军工致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马尾区文旅局、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动画电影《江南》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是我国第一部民族工业题材的动画电影。影片以甲午年代的江南制造总局机匠师徒为原型,讲述了在清末的上海,一个顽皮的弄堂少年阿榔阴差阳错进入江南制造局成为学徒,从而开始了他的人生冒险。在师父陈铁寒的教导下,阿榔潜心学习机造技艺,逐渐成长为顶尖机匠,面对敌方间谍的不断纠缠,制造出重要的国产军械的故事。影片以具有幻想色彩的动画形式展现了中国军工机匠的爱国初心,歌颂了中国军工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

  导演吴晓刚表示,《江南》既是一部燃血少年志,更展现了中国民族工业的精神。“我们想用动漫这种唯美的表达方式,从历史里找到中国军工业从学习到自主研制的图强之路,更找到支撑中华民族崛起的精魂。”

  在影片的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曾多次到马尾进行采风、调研,影片中所出现的机器车间、厂房等形象,大量借鉴了船政老建筑,而且影片中所穿插的中国近代舰船工业、近代海军的故事,很多和船政存在关联。可以说《江南》所表达的中国近代工业的故事,是江南和船政所共有的故事。

  据介绍,诞生于1866年的马尾船政,同江南制造总局一样,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代表。它们开风气之先,最先引进西方先进科学技术,制军械、造军舰,开创了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先河,开启了近代中国追寻进步、图强变革的一次次创举,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起点。(本网记者 卢金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