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海丝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龙岩:体验客家文化 感受古田会议精神

2019-09-29 20:2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2019海丝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龙岩:体验客家文化 感受古田会议精神

采访团在中国客家族谱博物馆参观

2019海丝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龙岩:体验客家文化 感受古田会议精神

中国·闽西(上杭)第三届世界客属龙舟文化旅游节的龙舟赛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9月27日,中国·闽西(上杭)第三届世界客属龙舟文化旅游节在龙岩市上杭县开幕。活动期间设置了龙舟赛,共有来自加拿大、菲律宾等国家和中国的台湾、澳门、广东、福建等地区的18支龙舟队邀请赛代表队参加。最终,福建上杭紫金队获得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冠军、广东乐从罗浮宫队将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冠军收入囊中。精彩的龙舟赛,也让到访的2019海丝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成员们直呼不虚此行。

  当天,2019海丝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龙岩上杭。大家既体验了激烈的龙舟竞赛、品尝到了美味的客家美食,又在中国客家族谱博物馆感受了客家先民奋斗不息的精神、在古田会议会址感受了古田会议精神。

  据悉,上杭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客家重要祖籍地之一,是众多客家姓氏的发祥地,客家文化底蕴深厚。一千多年来,有30多个客家姓氏开基始祖在上杭繁衍,并播迁至海内。上杭县生态资源丰富,史迹文化突出,山城风光秀丽,森林覆盖率达74.8%。该县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8个,是中国优秀旅游县、全国十大县域旅游之星、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入选“中国候鸟旅居小城”。2016年以来,上杭县连续三年被评为“福建经济实力十强县”、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近年来,上杭县先后举办了客家族谱赴台展、“两岸成年礼”、东南地区海峡两岸公开水域冬泳挑战赛、福建省2019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等活动;承办了“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龙岩(上杭)南京推介会”、龙岩市首届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三届世界客属龙舟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众多活动,极大促进了上杭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更多海内外宾客走进上杭、了解上杭,最终在上杭投资兴业。

  据了解,中国·闽西(上杭)第三届世界客属龙舟文化旅游节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会、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龙岩市商务局、闽西客家联谊会和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期间,除第三届世界客属龙舟邀请赛外,上杭还将举办第二届东南地区海峡两岸(上杭汀江)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首届客家米酒文化博览会,以及客家美食节、欢动杭川大联唱、客家武林大会、客家民俗(非遗)展演、祭孔大典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嘉客观赏激烈的龙舟竞赛,欣赏优美的汀江风光,品尝美味的客家美食,体验独特的客家民俗,从而了解上杭、爱上上杭。(文/图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