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开设《聚焦扶贫》栏目

2019-10-17 10:15:23|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去年5月18日,莆田市扶贫协会与莆田市扶贫办联名,邀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冠名和提供40万元资金赞助,在莆田电视台开辟《聚焦扶贫》专栏,每两周安排一期,每期播出6次,紧扣精准扶贫主题,通过丰富的栏目设置,全景式反映莆田市扶贫工作的动态、成就、经验,并提供扶贫政策咨询和产品推介等服务。开播一年多来,该栏目不仅提供了扶贫攻坚的政策咨询,搭建了农户与市场的桥梁,还宣传了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扩大了社会扶贫的宣传效果,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聚焦扶贫》专栏的栏目设置有:

  《脱贫攻坚故事》——通过电视的视角,向观众展示莆田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新成就和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并深度挖掘精准扶贫的各项举措,彰显出莆田市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与担当。

  《扶贫资讯》——融合知识性与服务性为一体,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电商脱贫、企业帮扶、异地搬迁等国家扶贫政策展开节目。该栏目以服务为核心,介绍各类国家扶贫政策,搭建公益服务平台,满足群众更多的扶贫需求。

  《扶贫信息服务》——开设扶贫信息服务台,免费发布贫困地区或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售信息,帮助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并利用广告精准扶贫,用公益广告的形式贯彻精准扶贫战略,通过推广独具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带动销售,解决农民的实际需求,助力全面小康。开设扶贫销售平台,与大型超市、商场及电商平台等合作,通过农超对接,搭建一个诚信经营、保质保量,专门以销售贫困户(村)特色农副产品或手工产品,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扶贫销售平台。

  《精准扶贫公益行》——组织扶贫文艺演出走进基层、农村,有利于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彰显扶贫工作的现实意义。如,“光明没有贫富贵贱,莆田眼科医院精准扶贫公益行”。

  《乡村振兴进行时》——重点宣传实施乡村振兴,通过产业振兴带动脱贫致富,激发农民创业带动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客观展现精准扶贫和脱贫的成效。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