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

2019-10-24 18:5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战略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0月23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在福州市闽侯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专家、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围绕“闽侯全域旅游发展”与“闽侯文旅产业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探讨,为闽侯文旅产业加快发展献智助力。

  据悉,作为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闽侯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优越且富有特色,开发潜力极大。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下,发展全域旅游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正因如此,在此次活动中,“如何助力闽侯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闽都休闲度假首选地”成为与会嘉宾的重点议题。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辉认为,全域旅游是在一个区域中,借助旅游消费这个平台,来整合资源和市场,而不是以旅游产业为优势。张辉建议,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着重考虑,包括旅游业态齐全完备、管理力量统筹调动、资源要素整合协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嘉宾致辞

  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结合闽侯实际给出建议。他认为,夜间经济有望点亮和引爆闽侯的全域旅游。“对于闽侯而言,全域旅游规划已经明确提出打造闽越风情生态旅游目的地,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实现全域旅游,要有全空间的联动、全天候的体验、全产业融合、全媒体营销、全程化运营、全社会共建。”刘锋表示,闽侯可突出打造不同于其它城市的夜经济,推出“闽江花月夜”IP品牌,引领闽侯全域旅游,实现全面精彩。其中,闽是闽越文化、闽越风情,江是一江两岸,花是花园城市,月是月光经济,夜是新潮夜游,推进整体的文旅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

“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

  为进一步推动闽侯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激活旅游资源与相关行业联合发展,探索文旅新环境下闽侯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导、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成立了闽侯县文旅专家智库,首批17名专家获颁聘书。智库专家包含全国知名文旅专家学者、龙头文旅企业高管、文旅投资与评估专家,以及文化历史、环境保护、建筑园林、文创设计、酒店民宿、智慧旅游专家等。

  同时,巅峰智业、怡广基金、马蜂窝、东方文旅等全国优秀文旅投资企业也在现场进行战略签约,为闽侯文旅发展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现场还发布了“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据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为福大人、福二爷、福三叔、福四妞、福星仔五只老虎。它们分别代表了人文先贤,海洋文化,匠心精神,山水生态,未来潜力。而在福州方言中,“虎”谐音“福”,代表着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内涵。设计单位希望通过“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促进全域旅游,打造闽侯IP全新形象。(文/图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