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2019-10-28 09:43:4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市青少年宫赴日本佐世保、长崎开展为期五天的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民乐合奏《喜洋洋》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厦门市青少年宫主任盛力群(左)、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中)、厦门市对外友协秘书长陈晓强合影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厦门交流团与佐世保市市长合影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10月17日-21日,应佐世保·厦门市青少年交流协会的邀请,在厦门市外事办、厦门市对外友协、厦门团市委的指导下,厦门市青少年宫及厦门市对外友协一行31人,赴日本佐世保、长崎开展为期五天的青少年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交流的学生来自厦门市各中小学校,最小的10岁,最大的在读高三。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女生重唱

  厦门与佐世保于1983年10月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之后,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艺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美丽的厦门五缘湾畔有一条“佐世保路”,在日本佐世保市有一个“厦门园”,这都是厦门与佐世保市良好国际友城关系的见证。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厦门市青少年宫凤凰花艺术团与日本青少年同台演出

  佐世保·厦门市青少年交流协会至今成立31周年,是两市民间友好交流的积极参与者,已7次组织大型青少年代表团访厦交流,涉及体育、音乐和文化交流等领域。而2015年、2018年,厦门市青少年宫均与日本佐世保的青少年成功举办了友好交流活动,两市青少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中日青少年在互鉴互学中成长

  18日上午,在日本佐世保市政府的见面会上,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肯定了两市缔结友城以来青少年交流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市青少年拥有更全面、更深入、更丰富的交流活动,祝愿厦门、佐世保两市青少年友谊长存。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老少对弈

  当天,厦门交流团一行还到当地的圣和女子学院和广田中学进行分组交流,双方在互鉴中进步、互学中成长:厦门市青少年宫老师李诗斌的书法、国画课,让日本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3场围棋对弈,既有老少对弈,也有少年对弈,让双方更加了解彼此;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悠扬的笛声,则让更多热爱艺术的青少年丰富眼界,并收获友谊。

厦门青少年赴日本友好交流 用艺术之泉浇灌友谊之花

  中日青少年合唱《四季歌》

  在日本佐世保音乐厅,厦门市青少年宫凤凰花艺术团参加第38届圣和女子学院音乐节,与日本青少年同台演出,为1803名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表演。据介绍,为了展示厦门青少年最亮丽的风采,小演员们克服学业紧张,刻苦训练,尤其是暑假以来,师生们几乎天天在排练厅度过,有的小演员放弃了出游计划,有的则带着伤病依然坚持训练。

  厦门交流团的专场演出在一首欢快热烈的民乐重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之后,绚丽多彩的舞蹈《红红中国结》《舞起幸福鼓》把大家带入具有浓浓年味和新疆风格的场景;竹笛二重奏《跑旱船》、琵琶独奏《火把节之夜》让日本观众如痴如醉;女生重唱《玛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高难度的花腔让大家赞叹不已;最后,中日青少年一起演唱日本民歌《四季歌》。佐世保教育委员长西本真说,听到厦门孩子用日语唱出“喜爱春天的人儿是心地纯洁的人”,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除了弈棋会友、同台演出等交流形式外,厦门市青少年宫书画班的学员们还精心创作了40余幅书画作品,在佐世保展出,获得当地市民的赞誉。

  此次出访,不仅是厦门市青少年宫开展对外交往的又一次“成功之旅”,更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加深两国青少年情谊,让艺术之花绽放在孩子们心上!

  通讯员:黄彩娜

  记者:许蔚菡

  图:厦门市青少年宫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