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8日开幕

2019-10-29 17:5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0月29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简称“机博投洽会”)筹备的工作情况。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将于11月8日在龙岩会展中心开幕。目前已确认4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现代工程机械、柳工集团、日本加藤、福田雷沃等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以及陕汽、一汽解放、重汽集团、一汽青岛、江淮汽车、北奔重卡等企业;参展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有比亚迪、蔚来等全国汽车工业50强企业。

  据了解,机博投洽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自201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来,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依托龙岩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该展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投资合作、产业对接、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机博投洽会将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龙岩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展会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携手两岸机械专业机构和知名企业,凝智聚力,搭建平台,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本届机博投洽会在龙岩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展示面积3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20%的展览展示面积。其中,室内1.3万平方米、室外1.7万平方米,共约1500个标准展位,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专用车和应急装备”、“台湾和境外机械”、“智能制造”、“配件和小农机械”等六大展区,将现场展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车辆、军民融合、应急装备、智能制造等机械设备800多台,仪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

  本届机博投洽会的一大特点是智能制造参展企业增加,涵盖了机床、加工中心、激光设备、工业机器人、橡塑机械、工控及检测设备、仪器仪表及工模具、包装设备等。其中国际知名品牌有日本雅马哈、台湾东佑达、台湾阳明(FOTEK)、德国施克SICK、欧瑞传动等;其他知名品牌有西格马、泰川、山东奥太等。台湾及境外展区将以整体特装形式集中展示,有东亚(捷豹)空压机、裕菖实业、台湾经锐、立新、杜丰等;龙岩本地知名企业有龙工、龙马环卫、海德馨、畅丰、侨龙等。

  本届“机博投洽会”除了往届的常规活动——龙岩市项目集中开竣工投产仪式、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之外,还安排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台企联部分台协会长海峡两岸投资论坛、2019海峡两岸产业融合(龙岩)项目对接会、“互联网+” 发展论坛、机械产业发展研讨会、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福建省制造业“走出去”经贸推介会、2019产融对接洽谈会、第二批龙岩老字号授牌仪式、福龙马新品发布会暨装备技术交流会、海峡两岸(龙岩)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等配套活动。(文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