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刮起“厦门风”

2019-10-31 18:5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厦门水当当,有花有树有白鹭,有山有海有船家,有厝有岛有寺庙,有歌有琴有故事,有天有地有情义……”10月27日,2019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在中央音乐学院闭幕,著名闽南语歌手陈飞演唱歌曲《厦门水当当》,为会场吹起了一阵来自厦门的清风,用歌声向观众们展现了厦门这座高颜值、高素质的文明城市。

  音乐节现场,《厦门水当当》把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演奏家和音乐爱好者带进了鲜花遍地、四季如春、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厦门。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会长张小夫听完《厦门水当当》后表示,该歌曲是继《鼓浪屿之歌》之后,表现厦门之美的又一经典之作。法国电子音乐领军人物蒂埃瑞·米罗格里奥说:“虽然我听不懂闽南话,但是音乐没有国界。”蒂埃瑞·米罗格里奥听说厦门的音乐气氛非常浓厚,他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可以去厦门走走。

  据悉,本次音乐节共举办了10场不同风格样式的多媒体音乐会,来自全国各地与世界各地的电子音乐、计算机音乐、声音艺术和新媒体艺术方面的专家、作曲家和业界同行共同演绎60余部各类电子音乐作品,其中33部为中国首演,22部为世界首演,代表着国际电子音乐发展最前沿的最新成果。作为最具实力的闽南语歌手,陈飞荣获了“2019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特殊贡献奖”。(文 颜学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