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二届文博会泉州项目签约总金额逾200亿元

2019-11-04 09:04:18|来源:泉州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第十二届文博会泉州项目签约总金额逾200亿元

文博会上,我市企业通过泉州南音等动态表演和静态展示,呈现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陈智勇 摄)

  昨日,“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投融资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在厦门举办,我市10多个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到场推介,备受瞩目。

  据悉,此次活动为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文博会期间,泉州共签约20个项目,总金额达200.63亿元人民币。□记者 陈智勇

  11个优质文旅项目现场推介

  此次文化旅游投融资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共促文旅投融资,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各地推出文旅投融资优选招商项目191个,总投资额超1919亿元。

  我市刺桐古港文化旅游综合体、德化月记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泉州八仙过海文化旅游项目、中国(惠安)海丝文化旅游城、南安市九都国际滑翔伞体育旅游特色小镇、晋江旅游集散中心及品牌展销中心项目、洛江桥南海丝古街区文旅开发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风情小镇、泉港惠屿岛生态休闲渔村旅游开发项目、安溪西坪日月寨旅游项目、永春牛姆林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1个项目到场推介,类型涵盖区域标志性产品、文旅融合重大项目、滨海休闲度假、海岛旅游开发、文旅特色小镇、重点景区提升等。

  泉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出宝阳现场介绍说,泉州市旅游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旅游总收入及游客接待量一直稳居全省前三位。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6659.88万人次,同比增长29.1%。近年来,我市不断筹划推出一批优质文旅项目,逐步成功对接、建设开放,旅游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显现。

  三个文旅投融资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全省共有32个文化旅游投融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84.97亿元。我市刺桐时代村、金井铧龙酒店、沉瑜香与台湾东汉贸易有限公司平台销售合作等3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6.15亿元。

  刺桐时代村项目位于泉州美食城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室内怀旧主题观光文化村,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亿元,包含智能化系统建设、刺桐时代村、非遗传艺剧坊、祈福广场等。金井铧龙酒店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用地面积约23亩,拟投资建设五星级标准酒店。沉瑜香与台湾东汉贸易有限公司平台销售合作项目签约金额0.15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期间,我市还签约17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领域,其中有不少是超10亿元项目,如德化观音岐古镇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用地约2350亩,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及建设,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历史人文型及旅游发展型特色小镇。永春白鹤拳特色小镇、中国足协(惠安)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迪鸿星永春冰雪世界二期项目签约额均在20亿元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