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市民随手拍政府赶紧办 龙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11-05 14:29:49|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龙岩市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市级统一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龙岩”为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倒逼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民随手拍 政府赶紧办

  市民随手拍 政府赶紧办

  闽西新闻网讯(高营光 雷树公)龙岩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充分利用“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的“随手拍”功能,打破了时空限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随手拍”指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建议和办事需求。诉求人通过手机个人中心不仅可以直观地查阅自己所反映诉求的办理过程,而且诉求件处置过程所有“e龙岩”用户均全程可视。

  “龙净幼儿园到北环西路路段、铁路下方的路灯,已经坏1了好长时间,晚上暗摸摸、不安全,希望尽快修复!”这是9月5日晚上9点多一市民在“e龙岩”“随手拍”反映的问题,收到诉求件后,龙岩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及时安排市政维护处人员在该处重新架设路灯电缆,接引电源,并于9月6日晚上恢复亮灯,为市民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9月29日,市民在“e龙岩”“随手拍”上反映:“今年以来,绮濑到东肖的农业灌溉水渠无水,造成王庄、坑头村的良田不能种植。”收到诉求件后,新罗区曹溪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了解情况后街道水利部门及时安排解放渠协会加紧施工进度,并加快抢修抽水灌溉设施,10月4日水渠已恢复通水。

  “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实行7×24小时分流转办,快速响应处置群众诉求,处置全程留痕,结果即时评价,奖惩激励配套,形成“提交—分办—办理—反馈—评价—激励”闭环。此举使群众投诉办理时限从5-1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日历日(含节假日),比省定办理时限压缩50%。对于办理不到位典型诉求件,经核实确属承办单位责任的,在龙岩市12345平台发布的每旬一通报、每月一考核中点名通报。

  “e龙岩”通过大数据实时准确收集市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市民身边的“疑难杂症”,推进群众办事从“满街跑”“满楼跑”向“一趟不用跑”转变。今年龙岩市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共受理“e龙岩”“随手拍”诉求件38985件,受理率100%,按时办结率99.78%,群众满意率99.05%。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