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市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创新培育 推动产业转型

2019-11-05 11:41:20|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企业创新培育 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林晓丽)日前,我市18家企业分别与9家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协议金额7.5亿元,12家企业分别与9家科研院校签约技术合作项目12项。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成果。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不断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快自主创新重大平台建设、实施科技重大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举措,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养路径,我市共引导210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新增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35家,累计达132家,推荐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备案87家,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121家,为我市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在加快自主创新重大平台建设方面,我市推进赛特新材、天守超纤、长汀金龙稀土、天泉药业等企业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并推进厦门大学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共建资金1000万元已拨付到位,厦门大学已派技术骨干教师到我市开展工作,同时推动龙合智能、逢兴机电和天守超纤今年成功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为加快构建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我市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产业孵化链条,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各县(市、区)全覆盖。目前,全市拥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个,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孵化器总面积达192408平方米,市级以上众创空间31家,孵化器各71964平方米。

  同时,我市以项目为抓手,今年新立项实施产业类项目66项,立项金额1665万元,带动企业研发投入1.0088亿元;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42项,资助经费2032万元。“燃煤烟气治理环保岛大数据智能应用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和“生猪重要疫病快速检测技术和新型疫苗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立项。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市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争取中科院STS项目和对外合作项目,同时组织紫金矿业、正德光电、海德馨等企业到南京、苏州、北京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对接,解决企业技术瓶颈、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此外,我市加快中央资金项目“龙岩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并持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对福建紫金矿冶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向社会开放服务绩效显著的单位予以绩效奖励。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