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连续61天无有效降雨 未来一周难见雨水

2019-11-06 19:22:3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1956年以来首次!厦门连续61天无有效降雨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殷磊) 昨日,厦门继续晴朗大风天气,空气非常干燥,气温小幅回落。截至昨日,厦门已经连续61天没有有效降雨了,这是1956年以来历史同期首次出现这样严重的气象旱情。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厦门的天气仍以晴朗干燥为主,难见雨水,旱情还会继续发展。

  昨日,弱冷空气持续影响厦门,气温小幅下挫,市气象台本站清晨最低气温跌至18.3℃,午后最高气温也止步于25.9℃;东北风格外强劲,市区风力最大达到了5-6级、阵风7-8级。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介绍,从9月6日到昨天,我市降水异常偏少,岛内总降水量仅有0.8毫米,较常年偏少99.5%,而岛外总降水量为73.3毫米,也较常年偏少五成多。目前岛内达到了气象重旱的标准,岛外为重旱。上一次历史同期出现这样严重的气象干旱还是1955年。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9月以来没有台风直接影响,厦门缺少台风雨的滋润,而进入10月后,副热带高压盘踞华南,导致水汽输送不力,难以形成雨水。这样的大气环流形势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持续。

  根据预测,未来几天,厦门仍以晴朗大风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明显起伏,但雨水难觅。明天,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白天气温会小幅抬升,岛内最高气温可攀至27℃。从后天开始,随着新冷空气的侵入,东北风强劲,气温逐日明显下降,秋凉越发深重。10日前后,可能会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最凉天气——夜晨最低气温可降至15℃。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挡风保暖;旱情还在发展,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抓好保水、节水和水资源调度等工作,也请广大市民继续加强节约用水;天干物燥,北风劲吹,森林火险等级居高难下,市民进山入林游玩切勿携带火种。

  【厦门天气】

  今天多云 18℃~25℃

  明天晴 18℃~27℃

  后天晴 17℃~25℃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晴转多云 16℃~24℃

  宁德多云转小雨 16℃~23℃

  莆田晴 18℃~24℃

  泉州晴 17℃~25℃

  漳州晴 17℃~27℃

  龙岩晴 16℃~24℃

  三明晴 14℃~25℃

  南平晴 14℃~25℃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07时00分和19时58分

  -低潮时:00时58分和13时22分

  -表层水温:22.0℃至24.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至2.0米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