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这些小区垃圾乱堆车乱停 有碍观瞻存隐患

2019-11-08 13:39:47|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滢溪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黄雪燕 见习记者 卢剑豪 图/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除署名外)) 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垃圾混杂孳生蚊蝇……日前,本报与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以下简称“市考评中心”)组成暗访团,根据市民的反映,走访部分小区时,发现一些“脏、乱、差”现象。

  如何改变这些小区“脏、乱、差”的现状,提升环境品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市考评中心从专业角度点评,要求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做好管理,建议业主形成“主人翁”意识,把身边事当作自己的事,参与共治共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镜头1】

  绿化带上堆着垃圾绿植枯死土层裸露

  ●时间:6日上午9:30-10:30

  ●地点:塔埔小区

【福建时间列表】【厦门】【移动版】厦门这些小区垃圾乱堆车乱停 有碍观瞻存隐患

  塔埔小区绿化带随意堆放垃圾。(本报记者黄雪燕摄)

  残渣、罐头、砖头、泡沫……各种垃圾遍布在绿化带上,绿植遭到破坏,裸露出土层。在塔埔小区内,垃圾散落在道路、绿地等各个角落,让社区卫生环境抹上一层“灰色”。

  物业保洁不到位,更凸显出小区“脏、乱、差”现象。考评人员说,今年7月,他们曾对该社区下达过整改通知单,现在回头看,问题整改后又出现回潮。

  现场,考评人员找到社区物业厦门市万家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其立即按规定进行整改,保障社区卫生环境整洁。

  点评:考评人员表示,社区卫生环境的整洁,物业作为责任单位,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例如固定时间对社区进行大扫除、维护社区绿化环境、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及时转运垃圾等工作,物业应当按照规定积极执行。

  物业必须保障社区卫生环境整洁,为业主和住户提供舒适、干净、整洁的家园。

  【镜头2】

  消防通道乱停车辆行人侧身勉强通过

  ●时间:6日下午2:30—3:30

  ●地点:石亭小区

【福建时间列表】【厦门】【移动版】厦门这些小区垃圾乱堆车乱停 有碍观瞻存隐患

  石亭小区车辆乱停现象突出,堵塞消防通道。

  在石亭小区内,约5米宽的道路,一侧被违停的车辆占据了,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该小区的消防通道上也有乱停放的车辆,只留一条小过道,行人只能侧着身勉强挤过去。

  据小区居民介绍,白天大部分住户出去上班的时段,小区车辆乱停的现象已经十分突出,到了晚上,住户回家后,该小区乱停车的现象更为突出,小区道路几乎被车辆堵死。

  点评:考评人员指出,老旧小区由于线路老化等问题,容易引起火灾,因此保持小区内消防通道畅通的意义尤为重要。针对小区车辆乱停的问题,物业应及时整改,做好应对举措。一些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属地部门要加强监管。除了物业外,业主也要有相关意识,不能贪图一时便利,忽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

  【镜头3】

  烧烤工具随意放置店面后门油污满地

  ●时间:6日下午4:30—5:30

  ●地点:龙湖花园

【福建时间列表】【厦门】【移动版】厦门这些小区垃圾乱堆车乱停 有碍观瞻存隐患

  龙湖花园小区内卫生死角清洁不到位,地面黑乎乎。

  暗访团来到龙湖花园时,发现这个小区表面上看起来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但却还有好几处卫生死角。

  在一处绿化带附近,桌椅、餐具、电动车等随意堆放着,旁边还有一块写着“胖子烧烤”的移动灯牌,似乎是一家占道烧烤摊摆放工具的场所。

  暗访团也留意到,小区外围一些沿街店面的后门开在小区内,垃圾桶、食物残渣、餐具等随意堆放,地面油污满地,变得黑乎乎的。

  点评:考评人员指出,“面上工程”不可取,小区死角处更是卫生环境的整治重点,不能因较少被看到,而忽视它的环境卫生问题。

  该小区物业工作不到位,导致出现多处卫生死角。对于商家在小区内开店的问题,物业也应及时制止,或上报相关部门取缔,同时做好小区的卫生环境清洁工作。

  【记者手记】

  物业要“管家”业主要“爱家”

  小区是居民集中居住、生活的“家园”,让家园更为美丽、温馨、和谐,需要物业和业主共同努力和维护。

  业主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养成“爱家”行为,遇到问题不能漠视,要及时督促物业上报管理单位,及时处理,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物业则要充分履行“管家”的职责,保障小区卫生环境整洁,给业主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乱停车、垃圾乱堆放等问题,不仅有碍观瞻,更存在安全隐患。物业要“管家”,不能忽视问题,否则业主“受伤”,最终也会“反噬”到物业,形成恶性循环。

  小区管理的好坏,关系到每户居民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小区居民的主人意识、社会意识和民主意识的建立和培养。虽然小区管理会遇到很多问题,也会有很多阻力,但只要业主和物业朝着相同的目标携手共进,美好家园也就近在眼前。 本报记者程午鹏

  【征集令】

  举报不文明行为曝光身边乱象

  工地施工不规范、垃圾乱堆乱放、“门前三包”未落实……您身边是否也遇见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对于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您是否有更完善、合理的建议?欢迎您加入“举报不文明”行列,曝光身边的不文明问题、说出您的建议。

  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市执法局12319热线进行反映,也可以拍照并注明时间、地点等信息发给本报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市城管执法局微信公众号“厦门城管”,或@本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等多个平台。我们将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联合市考评中心的考评人员进行走访调查、督促整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