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2019-11-21 16:55:56|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全职教师公益人曾清楚老师46岁,2011年开始接触公益,在她眼里,公益人就像美国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诗句里形容的“如果能帮助一只昏厥的知更鸟回巢,我就不虚此生”。在曾清楚老师和他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的帮助下,已经为贵州贫困山区送去八年有余的温暖了。

(转载)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或许他们会畏惧未来,但至少让他们不再畏惧寒冬”

  2011年4月的一天早上,雨下得很大,却没能挡住曾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奉献爱心的步伐。曾老师带着她的学生在涂门街清真寺门口广场,为贵州黔东南州的贫困孩子,捐献衣物,并与社会志愿者们在现场募捐。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曾老师所带的四年四班就收到了来自贵州的感谢贺卡和芦笙。

  你来我往,在华侨大学MBA联合会和泉州乐陶网络教育的资助下,贵州的朋友来到了立成小学,给曾老师送来了 “爱心奖牌”,上面写着:“曾清楚老师  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联欢会上,曾老师班的孩子们为朋友们准备了礼物,有帽子围巾、棉鞋和羽绒服等。或许他们仍然会畏惧未来,但至少在下一个冬天来临,他们可以不再畏惧。

(转载)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溯及追远的情怀与道统,致敬坚守与使命”

  从志愿者潘老师那里,曾老师了解到贵州山区苗寨有个稳江小学,非常偏僻,代课老师工资很低,面临着没有老师愿意去给孩子上课的困难。作为一名教师公益人,曾老师是有共情的。于是曾老师带领学生,连续两年每个人每个月积攒5块钱,全班每个月筹集250元寄给稳江小学代课老师袁冬满作为生活补贴,这也是曾老师对山区教师的坚守最纯粹的致敬。

(转载)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幕天之下,每位少年都有向上生长的机会”

  2017年7月曾老师带领学生把积攒起来的爱心款,捐献给贵州下江陇里村的吴玉珠同学。那年玉珠同学如愿上了贵州大学音乐系,如今已是大三的学生了,上了两次央视。

  “回归教育,教人做人,做真人,做真善美之人”

(转载)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2018年9月份,曾老师接了五年四班。从接班的第一天起,曾老师便带领新一届学生们积攒零花钱。今年的9月5日,班级的捐款已有1367.4元。班级两位热心家长,每人捐了1000元,加上孩子们再捐的,现在共有爱心款 3733.5元,等待着志愿者潘老师找一个最需要的地方捐献。曾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为公益赋能最有价值的做法,就是延续公益的生命,看到这些孩子打开的一扇扇门,我仿佛窥见了公益无限的光。”曾老师回归教育,教人做真善美之人,为公益注入新力量。

  曾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关心贫困山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多年来她默默的奉献,每年的暑假,她都利用假期的时间,参加鲤城区“爱在鲤城,携手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快乐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乐于奉献、传递爱心。三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曾老师,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在一个平凡的日子,她又要带着她的孩子出发了。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