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

2019-12-10 09:56:56|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 近百个项目参与角逐

  人民网福州12月10人电(余杉芳)日前,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本次大赛包含“新应用”“新内容”“新营销”三场分赛事及总决赛等系列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文改办主任刘志坚,福建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任君翔,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省台港澳办宣传处一级调研员刘春根,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黄伟,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苏时鹏,福建日报社经济文教部主任阮锡桂,福建日报社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勇健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文改办主任刘志坚,福建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任君翔,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海峡两岸千余个创业团队及创业者参加。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全面升级,大赛针对性更强,海峡特色更浓,参与面更加广泛。自10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海峡两岸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近百个海峡两岸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涵盖“新应用”“新内容”“新营销”三场分赛事,将评选出最具传播力新媒体内容奖1名、最具竞争力新媒体营销奖1名、最具潜力新媒体应用奖1名,以及入围奖(各类别一名)3名,总奖金将达12万元。

  其中,“新应用”涵盖各类型APP、新功能小程序以及VR、直播、人工智能等在新媒体领域上应用的技术创新。“新内容”涵盖图文、H5、漫画、动漫、短视频、网络电台等在网络、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上传播的内容,突出原创性,鼓励创意。“新营销”涵盖涉及新媒体领域营销方式的创新和创意,包括营销方式创新方案、小程序、线上线下文创产品开发运营、线上IP打造等。

  启动仪式上,同步举办“新应用”分赛事,经过评委初步评选的10个项目参与角逐。它们分别是“星港系统——港口遥感系统”“甜多纳英语绘本馆及DS甜多纳英语”“翩翩视频自动化生成APP”“记忆入画——主题互动体验馆”“麦萌小村”“视频兔兔短视频渠道管理工具”“自萌-娱乐资讯社交和电商平台”“言茶社茶文化宣传交流平台”“图乐”景点特色手绘图和《梦蝶》沙盒类文字解密游戏等。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还在厦门和漳州分别举办“新内容”和“新营销”两场分赛事。此外,继上一届大赛发布了首份《海峡两岸新媒体发展观察》后,本届大赛总决赛期间,持续聚焦两岸新媒体行业发展现状,发布海峡两岸新媒体年度行业发展观察,探寻两岸新媒体交流融合、携手创新的机会与方向。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台港澳办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大赛首场“新应用”分赛事由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共同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