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永定区政协通过把党支部建在界别上 凝聚政协委员合力

2019-12-17 12:00:2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龙岩永定区政协通过把党支部建在界别上,凝聚政协委员合力,让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界别建支部 委员干劲足

  3月份,龙岩永定区政协在全省率先探索,于21个界别中设立6个界别兼合式党支部。目前,这项“界别建支部,党员作表率”创新工作在农业界别中成效最明显。农业界别支部搭建起政协委员服务农企的桥梁,不仅让农企获益匪浅,也拓宽了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

  永嘉农场主打种植火龙果和莲雾,是永定区政协委员服务项目联系点之一。临近岁末,农场的工人正忙着施放冬肥。农场负责人葛彩明说:“上半年虽然雨水较多,但收成不减反增,这多亏了联系委员的帮忙,攻克许多虫害肥害难题。”

  葛彩明介绍,每当病虫害发生时,农场的业主就拍照、发视频向永定区政协农业界别支部的党员委员、高级农艺师卢扬荣请教。仍然解决不了的,卢扬荣就来现场指导解决。

  界别建支部的想法,缘自一次招商引资工作受到的启发。“界别活跃了,我们的工作就有活力了。”永定区政协主席廖方顺说,希望通过把党支部建在界别上,凝聚委员合力,推动解决界别意识不够强、界别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界别建支部工作在农业界别中成效明显。农业界别共22名委员,其中党员14名。联系农业界别的区政协副主席阙启旺说,通过调查摸底,确定全区25个新型农业主体为试点农业基地,由22名委员发挥专业优势、挂钩联系。

  为确保实效,党员委员率先与专家们走进联系基地。6月以来,他们蹲点在凤城、峰市、培丰、抚市、湖雷、大溪等乡镇(街道)建立委员服务项目联系点,探索“委员+专家”模式挂钩服务25个种养基地、合作社、企业。

  “这种责任到人的帮扶模式,最能解决实际困难。”葛彩明举例说,过去果树生大病,得开车去市里请回农业专家,现在一个电话,委员就把服务送到地头。

  永定区库区移民开发局局长陈玉坤是嘉华农场的另一名联系委员。为帮扶企业,陈玉坤为企业争取到20余万元的库区移民建设基金,兴建集仓储与展厅于一体的二层钢架大棚。“界别支部拓宽了我们履职的平台,工作更有干劲!”陈玉坤说。

  据悉,为保证界别支部工作与专委会工作紧密结合,6个界别支部依托6个专委会,每个专委会的党员主任、副主任分别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健全完善党员委员“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多方活动”的组织生活的办法,发挥1+1>2的作用;设立界别支部活动室、建立界别支部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通报工作进展。

  “委员界别建立党支部以来,委员们的履职干劲更足了,工作形式更活了。”在廖方顺看来,随着委员深入基层调研视察次数的增多,建言资政的质量也在明显提高。(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马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