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年:继续推动“美丽福建”建设

2019-12-28 16: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年:继续推动“美丽福建”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2月27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 ,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莆田学院、武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多个开设有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校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约1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据介绍,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从1979年办学至今,经过中专、大专、本科等三个阶段,培养全日制毕业生2553人,毕业生大多活跃于福建各地市县建设局和规划设计院,成为行业内的主要技术骨干,为福建省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表示,城乡规划专业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两次通过国家专业教育评估,也是福建省第1所、全国第30所通过该专业本科专业评估的高校。至今,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7个专业全部通过住建部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成为全国高校开设所有土建类专业、并全部通过国家评估全满贯的第16所高校。该专业也获得省规划奖项20余项,承办系列活动为行政部门培训了3000余人队伍,对推进“美丽福建、宜居环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年:继续推动“美丽福建”建设

  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城乡规划办学发展研讨会现场

  “目前,城乡规划专业每届共开设2个班,约60余人,毕业生主要往考研和设计单位就业两个方向。”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林从华表示,学院除了培养人才之外,还积极与政府部门开展城乡规划系列标准的制定、美丽乡村验收等工作。据了解,2020年,福建工程学院计划申报城乡规划学硕士点。

  当天,福建工程学院与来自省内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莆田学院、武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高校代表还举行了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城乡规划办学发展研讨会。(文/图 颜学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