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2019-12-28 16:3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现场 供图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组委会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2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31日。

  本届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重点打造“一会一论坛一推介”三个活动。

  其中,“一会”即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来自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近千名嘉宾参加。

  “一论坛”即“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是今年福建举办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文旅高峰论坛,共邀请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旅业代表参与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刘曙光先生带来了题为《世界遗产体系内的中国海丝申遗》的主旨演讲;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带来了题为《作为中国三大文化驱动器之一的福建海商文化:遗产与活化》的主旨演讲。

  “一推介”即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届时将邀请海丝沿线国家旅游业代表、全省各地市级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出境旅行社代表、3A级以上景区代表等嘉宾到场参加。邀请国内外旅行商、景区景点入驻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力争将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打造成国际标准、福建特色、游客首选的“一站式”地标型旅游服务综合体。

  与往届不同,今年海丝旅游节首次举办海外分会场活动,美国纽约、意大利普拉托市、韩国首尔三大国际城市同步联动。其中,舞蹈《茉莉花》快闪秀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福州海丝文化旅游图片展亮相意大利,首尔江南区全景大屏连续一个月播出福州海丝宣传片。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表演团表演节目 供图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组委会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表演团表演节目 供图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组委会

  另外, 2019首届海丝国际文化旅游装备展览会和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2019“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第十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也持续为本届旅游节预热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游节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吸引了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近千名嘉宾相聚榕城,洽谈协商,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此外,在“海丝之夜”展演中,龚琳娜和龚锣新艺术乐团将在《流动的时光—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上呈现节气诗词音乐作品。  

  本届海丝旅游节除了关注文旅融合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外,特别关注世遗文化,尤其是关注世遗文化传承与海丝精神的融合发展,与福州市全力筹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相契合。(文 颜学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