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晋安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推出“管家式”服务机制

2019-12-31 10:44:29|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朱榕)“快看、快看,水变清了,‘街巷管家’办事真靠谱。”昨日上午,在鹤林生态公园散步的市民陈老伯看见公园旁的凤坂一支河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澈,高兴地说。陈老伯口中的“管家”是晋安区城管局直属中队的中队长赵文国。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11月初,赵文国了解到,凤坂一支河连日出现违规排污情况,一股股“牛奶水”将沿河的驳岸都染白了,周围居民反映强烈。接到线索的当晚,晋安区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一路追“污”。经查,凤坂一支河上游分布着3处工地,均存在嫌疑。

  为了确定污染源,“街巷管家”赵文国带领执法人员穿上雨鞋,拿着手电筒、橡皮棒,钻入河边黑乎乎的涵洞,逐一确定排水口。经过3天蹲守,最终锁定了一家防水化工材料加工厂为污染源。很快,加工厂被责令关停整顿,凤坂一支河立马由浊变清。

  今年9月初以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晋安区探索推行走街串巷“管家式”服务,在平原城区设“街巷管家”、北峰山区设“乡村管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管家”。大到群众办事难、环境脏乱差,小到路面不平整、车辆乱停放等,只要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管家”都一管到底,直到解决。

  不仅城区的“街巷管家”靠谱,北峰山区的“乡村管家”办起事来也不含糊。在北峰的日溪乡,有不少果农靠种植脐橙为生。不久前,“乡村管家”、乡党委书记连锦走了一趟果园,却大吃一惊,脐橙瘦小、树枝变黄,明显是“黄龙病”的症状。“这种果树病很容易交叉传染,失控后可能整个片区几年内都不能复种。”连锦心急如焚,立即邀请农业专家来诊治,拔除病树,有效防止“黄龙病”扩散,最大限度减少了果农的损失。

  据统计,晋安的“管家式”服务开展3个多月以来,“管家”们共走街串巷3559人次,发现问题和困难2732件,现场协调解决2528件,转请有关单位解决204件。

  “‘管家式’服务将各级党员干部推到了基层一线,促进民情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晋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晋安区将结合常态长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管家式”服务机制,确保群众诉求能及时解决,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