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平市:2月底口罩日产能将达40万个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1 19:52:59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2月21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对该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据伍斌介绍,截至2月20日24时,南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延平区4例、建阳区1例、顺昌县1例、浦城县1例、光泽县1例、松溪县5例、政和县1例、武夷山市3例、建瓯市2例、湖北省孝感市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例;无疑似病例。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8人,均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现有外地病例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共11人,均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南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确诊病例准确率达100%,南平第一医院实验室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全市累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标本2386份。

  伍斌说,南平市的1017家规上企业、293个省市重点项目都设立“一企一员一动态”的健康管理平台,并制定出台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6条措施、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20条措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4%,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77.8%;全市拟扩产转产口罩企业9家,到2月底日生产口罩能力预计40万个,全部投产后可达170万个。

  农产品供应方面,南平市成立市县联动的协同服务专班,帮助当地白羽肉鸡生产企业圣农集团解决六大问题,协调35个具体事项,保障企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不断线、不脱链。当前,南平市农产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文 颜学辉)  

编辑: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