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建宁德海警严打海上违法犯罪行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7-06 17:46:05

福建宁德海警严打海上违法犯罪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涉案油船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2起涉嫌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4艘,抓获嫌疑人10名,涉案成品油约400吨及涉案渔获物约60吨。

  7月1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根据掌握线索,派遣执法艇前往东冲口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执法人员通过瞭望,发现两艘无船名船号且未开航行灯的船舶正在向前航行,行迹十分可疑。由于两船相距较近,若冒然采取行动,容易打草惊蛇。经分析研判,现场指挥员当即将人员进行编组,并借着夜色掩护,迅速接近其中一条嫌疑船舶实施靠帮登临检查,控制住了该嫌疑船舶。随后,余下人员驾驶执法艇对另一艘嫌疑船舶进行追击,并顺利靠帮登临。检查船舶中,发现该船机舱有浓烟冒出,船上无人且船舶正向附近渔排驶去,处于失控状态。由于船上涉案油品量较大,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将对附近养殖户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以及对海洋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情况十分危急。海警执法人员经现场勘查,判断是机舱动力设备出现故障,就立即组织抢修,并顺利排除了险情。经初步核查,两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400吨。

福建宁德海警严打海上违法犯罪行为

涉案油船

  7月2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分别在东冲口附近海域和鸡公山附近海域登临检查了2艘可疑渔船。经查,该2艘渔船均无法提供船上渔获物的相关合法手续,涉嫌收购运输非法捕捞渔获物约60吨。目前,该4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宁德海警局已连续查获10余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多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共查获涉案成品油1800余吨和涉案渔获物140余吨。下一步,宁德海警局将继续保持海上管控高压态势,对热点海域、重点航线实行不间断巡逻、无死角监控,有力震慑犯罪,维护海上安宁。(文/图 江仰清)

编辑: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