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电视剧《绝境铸剑》创作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2020-01-08 14:3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电视剧《绝境铸剑》创作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电视剧《绝境铸剑》创作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月7日,电视剧《绝境铸剑》创作研讨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有关领导,《绝境铸剑》主创团队人员和福建省电视评论家、编剧、导演、观众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认为,《绝境铸剑》树起了“传承之旗”,鲜明地以“古田会议”精神为精神内核,铺展了“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方略,对如何在新时代建设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绝境铸剑》书写了家国情怀,以苍劲磅礴的情节设计塑造了革命英雄主义的人物群像,鲜活生动地展现了革命队伍经历的战争洗礼与思想淬炼,让人看到信仰的力量、理想的光芒,极具历史纵深感。

  电视剧《绝境铸剑》创新了叙述方式,成功地通过小人物的视角来反映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大时代,进一步开辟了该类型题材电视剧的叙事路径,让人耳目一新。《绝境铸剑》主题鲜明、视角新颖、人物鲜活,是一部称得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闽派”电视剧,对当代中国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有着较强的启示性,为福建省红色题材电视剧的创作生产积累了经验,打造了一个优秀范本。

  据了解,电视剧《绝境铸剑》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龙岩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系中宣部重点扶持剧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百日展播推荐电视剧,2019年12月26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一经播出,在广大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首播当日实时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时段播出电视剧第一。 (文/图 张子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