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第三号)

2020-01-12 17:38:02|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赵滢溪

  ——第二产业基本情况 

  福建省统计局

  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现将我省工业和建筑业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工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工业企业法人单位12.41万个,比2013年末增长31.5%;从业人员552.92万人,比2013年末下降6.0%。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11.83万个,占95.3%;港、澳、台商投资企业0.40万个,占3.2%;外商投资企业0.19万个,占1.5%。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0.03万个,占全部企业的0.2%;集体企业0.12万个,占1.0%;私营企业10.66万个,占85.9%。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74.4%,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16.5%,外商投资企业占9.1%。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占全部企业的0.2%,集体企业占0.4%,私营企业占56.2%(详见表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1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采矿业0.16万个,制造业11.60万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0.66万个,分别占1.3%、93.5%和5.2%。在工业行业大类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金属制品业企业法人单位数位居前三位,分别占10.9%、7.5%和7.1%。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采矿业占1.2%,制造业占95.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占3.1%。在工业行业大类中,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纺织服装和服饰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从业人员数位居前三位,分别占12.3%、9.1%和8.4%(详见表3-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工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43223.65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42.8%。负债合计21421.2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413.50亿元(详见表3-3)。

  (三)主要产品产量

  主要工业产品产量详见表3-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

  二、建筑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3.23万个,从业人员449.24万人,分别比2013年末增长219.1%和44.4%。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3.22万个,占99.8%。其中,国有企业占内资企业的0.1%,集体企业占0.3%,私营企业占87.1%。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99.7%。其中,国有企业占内资企业的0.9%,集体企业占0.4%,私营企业占58.5%(详见表3-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5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房屋建筑业占28.3%,土木工程建筑业占20.6%,建筑安装业占9.7%,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占41.4%。

  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房屋建筑业占62.7%,土木工程建筑业占18.2%,建筑安装业占2.4%,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占16.7%(详见表3-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6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8925.42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136.4%。负债合计5018.6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486.94亿元(详见表3-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7

  注释:

  [1]本公报中的企业法人单位,包括机构类型为企业的法人单位,以及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单位、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和基金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除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组织机构的法人单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