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厦门白领平均年终奖9750元 排名全国第13位

2020-01-17 09:34:32|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2019厦门白领平均年终奖9750元 排名全国第13位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吴笛) 年关将至,年终奖有没有、有多少又成了热议话题。近日,智联招聘推出“2019厦门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超三成受访白领能够拿到年终奖,厦门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九。年终奖的平均值为9750元,“孝敬长辈”是厦门白领对年终奖的主要规划。

  平均年终奖9750元 排名全国第13位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厦门白领中有35.6%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2018年相比有所下滑。另外,有35.6%的厦门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回答“据说有,不确定”的占比11.1%。

  厦门白领2019年的平均年终奖为9750元,在全国排名第13位,较2018年的7881元增幅明显。

  从2019年不同城市白领年终奖均值来看,38个受访城市中,排名前三位的是上海、北京和青岛,年终奖均值分别为13275元、12830元和12604元。另外,宁波、南昌、沈阳、贵阳、佛山和合肥几个城市的年终奖均值也都超过10000元。而2019年厦门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66,全国排名第九。合肥为2.77,居全国第一。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孝敬长辈”的厦门白领最多,高达44.8%。其次是用来“储蓄”,占比为27.6%。

  年终奖意义不容否定 企业应重视物质和精神激励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厦门白领中有37.8%表示年终奖会是影响跳槽决定的重要因素。另外,13.3%的受访厦门白领表示不会因年终奖而跳槽,48.9%的白领表示可能但还未想好。2019年因为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厦门白领的比例,相比2018年的37.61%基本没有变化。

  总体来看,2019年厦门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在全国范围内靠前,且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智联招聘人力专家表示,年终奖既是衡量员工个人价值的最好标准,是公司对其一年业绩的肯定,也是一家公司实力与格局的体现。无论年终奖多少,年终奖存在的意义是不可否定的,在人才竞争异常激烈、员工诉求多元化的今天,企业应在物质和精神激励上多下功夫,从而占据人才高地,提升企业效能。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