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观书画习非遗 中外游客体验福州鼓岭传统中国年俗盛宴

2020-01-19 08:33:31|来源:东南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观书画习非遗 中外游客体验福州鼓岭传统中国年俗盛宴

中外游客体验鼓岭传统中国年俗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二十三,糖瓜粘。”今日是传统南方小年,在800米云端之上的福州鼓岭也以它自己独特的韵味开启了鼠年新春的仪式感。上午,由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福州三研研学协办的“岭上有‘橙’意·幸福过大年——2020年鼓岭新春年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留学生代表不仅带来了他们亲手创作的中国传统文化作品,还现场演绎了一曲极具中国味道的歌舞,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共同见证并推动了鼓岭的中外文化交流。据了解,为期一个月的年俗主题活动,将在万国公益社展出全国各地富有代表性的传统年画,以及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倾情挥毫的珍贵春联作品。此外,当天的主题活动日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年俗体验项目,如习年画、写春联、剪福字窗花、扎花灯等等,在传统文化匠人的现场教授下,外国留学生与福州日报小记者们还一起制作传统年俗物件,亲身感受福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在鼓岭的游览体验感,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橙意邀请,咔溜鼓岭”一日游打卡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探访鼓岭经典景点,感受浪漫云端之上的独特年味。本次新春年俗主题活动系鼓岭2020年度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为迎接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立足鼓岭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拟从今年1月份到12月份,每月在万国公益社举行不同类型的活动,其中将重点搭建非遗文化的展示、交流普及平台,并开展一系列非遗研学体验活动,共同促进非遗传承保护。并在此基础上与鼓岭鼓山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宣传提升鼓岭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探索鼓岭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之路,向社会展示百年鼓岭的独特文化魅力。

观书画习非遗 中外游客体验福州鼓岭传统中国年俗盛宴

中外游客体验鼓岭传统中国年俗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观书画习非遗 中外游客体验福州鼓岭传统中国年俗盛宴

剪纸艺术家展示作品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