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医疗队驰援故事: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2020-02-06 09:52:59|来源:东南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福建医疗队驰援故事: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领队下厨,给队员们做福建家乡菜。福建医疗队供图

  东南网2月6日讯(福建卫生报记者 刘伟芳 林颖 陈坤 廖小勇 通讯员 林世丹 潘颖 夏华珍 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整理)

  让护目镜不压伤脸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谢群芳:

  我们接管金银潭医院综合楼五楼病区以来,先有两例治愈出院。5日下午,又有一位患者痊愈出院,这样的好消息让大家感到很欣慰。

  进驻金银潭医院后,我们的值班轮岗制度有所调整,现在是一天三班倒,值班时长分别是5个小时、7个小时和12个小时。总体来说,时间比较长,工作强度大。

  这段时间,大家长时间戴护目镜,脸上都有压伤。有没有缓解的方法?我一直在思考、尝试,后来发现用创可贴将鼻梁贴住再戴口罩,同时用小胶布密封口罩和脸部的缝隙,以防眼镜和眼罩起雾,效果还不错。

  充满信任的“碰撞”

  (厦门市海沧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勇:

  我们奋战在武汉,一个夜班通常是12个小时。为了更充分地了解患者的救治情况,我们一般会提早一小时到岗交接。

  夜里查房时,当我看到很多患者病情好转,不再发烧了,心里就感觉暖暖的。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舞和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老年患者,竖起大拇指,激动地向我们表示感激。我赶快双手竖起大拇指,点赞回应他。接下来的一幕,让我终生难忘。只见老人双手撑床,颤颤巍巍地坐起来,挪到床尾,然后用右手大拇指往我竖着的大拇指上重重地碰一下。这是一种充满信任的碰撞,就像篮球场上团队精彩配合后的庆祝。

  大家的心更近了

  (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尚秀玲:

  来武汉后,从市中心医院转战疫情前线的金银潭医院,队员们始终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心里那根弦一刻都不敢松懈。虽然驻地食堂尽心为大家准备伙食,但有些队员还是没啥胃口。

  为解队员的思乡之情、缓解紧张情绪,这两天,我们的领队亲自下厨。特别是4日做的那道福州风味的糖醋排骨,酸酸甜甜,好吃到恨不得把骨头都吃下去。

  我们这支临时组建的医疗队,队员来自不同医院、不同城市,平日见面,聊的也都是和疾病相关的话题。因为这么一道菜,队员们的心走得更近了。那一刻,我感觉领队就像知冷知热的大家长一样,让大家重新找回了正常生活的感觉,紧绷的心也稍许放松了下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