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改造生产线转产口罩面

2020-02-11 10:50:38|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10日,记者在位于莆田涵江区的福建新亿发集团有限公司采访获悉,原本是纸尿裤的生产线经过几天的改良调试,转产口罩面,日前该公司已实现日产35万片口罩面,全力支援下游加工企业制作口罩成品。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缕缕无纺布、熔喷布条等原材料经过全自动生产线,自动复合、裁剪,随即“吐出”一片片雪白的口罩面,厂房内的计数显示屏上跳动着班产量最新数据。

  “莆田全市常住人口近300万,即将到来的复工、开学高峰,一天的口罩用量在150万只以上,靠外面调配、社会捐赠是杯水车薪,只能生产自救。”莆田市市长李建辉说。成立于1994年,致力于纸尿裤、纸巾、湿巾等日用品生产的新亿发集团就是其中一家临危受命的企业。

  “1月28日,市领导到企业参观考察,对现有的设备、原材料等生产条件转产防护设备进行研判,当晚我们就组织研发部调整生产线,尽快出样。”新亿发集团董事长郑俊杰告诉记者,当时员工都放假了,但是一个电话,本地员工全回来了。

  2月2日,随着送检样品的检测报告通过,新亿发集团发出全力生产指令,实现转产成功。一片小小的口罩面,看似简单,但对转产的企业来说,却要克服多道难关。“纸尿裤和口罩面的生产工艺差距大,步骤更为复杂,但是我们攻坚克难,下定决心要把口罩面生产出来。”新亿发集团常务副总沈盛元介绍,企业转产中离不开市、区政府的支持协调,解决了找设备、原材料和交通物流运输等问题。

  纸尿裤车间能做出口罩面,而口罩鼻梁条、耳带的生产、组装则需要其他企业支援。从新亿发生产出来的口罩面在第一时间送至下游转产口罩的鞋服企业进行成品组装。“自产自救的‘莆田牌’口罩是在政府整合产业优势、无缝调配中实现的,这是一次莆田日用品企业、鞋服企业众志成城抱团联合抗疫的跨界合作。”郑俊杰感慨道。

  随着生产线的不断优化,从最早每分钟出30片到现在350片,硬核转产后的新亿发集团又加紧购入4条全新的口罩生产线。(记者 林爱玲 陈荣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