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三明:紧急科研攻关 助力口罩生产

2020-02-13 11:09:27|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11日晚8时,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内灯火通明,全厂132名工人全部到岗:设计部内,技术人员核对口罩刀辊设计数据;制造部里,工作人员根据现有订单制定详细生产计划;车间里,下料、热处理等制作工序有序展开……

  普诺维是国内设计生产旋转模切装备的龙头企业,其刀辊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生活用纸、妇幼卫生用品、医用敷料等生产线,却并无生产口罩刀辊经验。

  企业要转产口罩,需改造生产线,而旋转模切辊是改造流程中的关键组件。“疫情发生后,陆续有企业向我们提出订购口罩刀辊的需求,政府部门也督促我们尽早复工。因此,我们决定10天内研发出口罩刀辊成品并投入生产。”公司副总经理余富才说。

  自1月31日起,公司技术部和制造部8位技术员加班加点,从找样品到量尺寸,再到设计图纸,从零开始,反复试验,终于研发出新型口罩旋转模切辊。

  “经设计改良,新型口罩刀辊能使口罩生产流程发生根本性改变。”制造部经理陈吉团介绍,“传统口罩生产工艺需要人工对罩面进行耳带黏合,罩面每分钟可生产300片,但耳带黏合效率仅有25~30片/人/分钟。新型口罩刀辊可让口罩罩面与耳带部分一体成型,免去罩面分装、耳带黏合等人工步骤,变半自动化生产为一次性流水线生产,大大提高了口罩生产效率。”

  “转产后,公司共向普诺维订购了5套口罩刀辊,目前已有一套安装调试完毕,效率可达500片/分钟,24小时开足马力,光这条生产线每天就能生产70万只口罩。”母婴用品龙头企业、福清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燕保建告诉记者。

  此外,每一家企业原有设备结构不尽相同,如何为每一台设备定制专属刀辊成了一大课题。

  只见普诺维公司设计部工作台上,几种不同类别的图纸有序摆放。“这是专门为乳垫生产线设计的,这张可用于卫生巾生产线……定制设计的口罩刀辊可以在原有生产设备上直接安装替换,大大减少企业重新购买口罩生产设备的资金花费和订购时间,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口罩生产。” 余富才说。

  “每个年龄段人群佩戴的口罩形状、大小均不相同。因此,我们分类设计了婴儿款、青少年款、成人款口罩刀辊,以此提高成品口罩与脸部的贴合度。”余富才说,“目前,公司已收到10家企业的40套订单,6套已生产交付完毕。”(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肖庆松 黄舒祥)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