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连江县八项举措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0-02-13 11:27:25|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日前,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连江县财政局、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江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印发《连江县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结合我县实际,出台细化八项举措,激励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举措一:推进防控专项考核

  县委组织部启动推进防控过程专项考核,以融入式、参与式、近距离全面识别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一线党员、干部。重点看组织、班子在“执行力、组织力、动员力、应变力、创造力”和党员、干部在学政策学经验、敢冲锋敢处置、情况清对策清、反应快行动快、考虑细工作细、不怕苦能吃苦等方面的关键表现,并全程记录在案,考核结果作为识别评价关心激励的重要依据。

  举措二:强化识别结果运用

  对防控工作突出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和职级晋升职数统筹上给予倾斜。对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事业单位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重用或调任、交流到机关任职、工作。对曾经受过组织处理但防控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重新提拔使用。对表现突出的专技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上予以倾斜。坚决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撑腰鼓劲。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推荐上报享受福州市高层次人才相应服务待遇。对长期在边远地区任职,或夫妻双方长时间同时在乡镇工作的,以及一方长时间在乡镇工作、夫妻两地分居、家庭困难且表现突出的公职人员,加大力度优先帮扶、协调,解决后顾之忧。

  举措三:激励村(社区)组织

  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主干,具备条件的,优先考虑、推荐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录工作中给予优惠政策;属于村“两委”成员的列入村主干后备力量;经受考验的农村党员和青年人才,纳入村(社区)组织后备力量。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举措四:关心重视身心健康

  深入了解干部心理状态,加强思想疏导,有针对性帮助减压释负。

  统筹采取轮休等方式,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

  对患有“三高”等慢性疾病、年龄较大、普通感冒发烧的同志,应合理调岗,安排合适工作强度的岗位。

  在防控工作结束后,及时组织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可安排一定时间的休假,休假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

  将直接参与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等高危工作的医护人员,列入疗养对象,适时组织集中疗养。

  对援鄂医务工作者,由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举措五:落实资金补助政策

  财政等部门优先做好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的资金物资保障。

  安排划拨的党费,主要用于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职工。

  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可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额。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公益性岗位、村(社区)工作人员(含编外人员),参照市直机关办法发放加班用餐补助;

  乡镇、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统筹考虑落实通讯补贴和临时性工作补助;

  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按照一类标准落实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工作补贴。

  举措六:及时通报表彰激励

  对防控疫情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别是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大力总结宣传。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适时给予表彰奖励,树立鲜明导向。

  对于符合全国、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或全省、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条件的,优先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

  举措七: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有序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参与政策宣传、人员摸排、重点区域值班值守、群防群控等工作。

  推动在职党员到共建村(社区)报到,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举措八: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到基层一线督导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搞层层陪同。

  统筹做好发文和简报工作,不得随意、多头向基层单位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所有需要基层上报的数据、表格、材料等,需经县防控指挥部备案同意,防止层层加码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撸起袖子加油干!

  组织是你的坚强后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