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凝聚党员力量 打好防疫“保卫战” 永泰6500多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1:30:20|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泰县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到城乡基层治理中,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着眼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疫情防控做严、做实、做细。

  争当“战斗员”

  伫立在关口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林秉金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全员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当看到身边的党员民警纷纷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时,我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林秉金说,从1月20日至今,他和战友一天未休,连夜排查走访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坚决守好每一道关口。

  在得知永泰西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人手不足的情况后,林秉金主动承担起防疫检查点后半夜值班工作。连日的工作虽使他面带倦容,但他依然用坚定的语气说:“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只希望大家能够安全度过这次疫情!”

  党员在行动,广大干部群众紧跟党员的步伐,纷纷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疫情发生后,永泰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考验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场”,积极引导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2名、发展对象18名,接收预备党员10名。

  当好“急先锋”

  逆行在疫情火线

  “宝宝乖啦,宝宝不哭啦……”在永泰县总医院集中隔离病房内,综合科护士长林秀容轻声安抚着怀里因普通肺炎发烧的未满周岁的宝宝。隔离病房中还有多个因有直接或间接的湖北接触史而接受医学观察的小朋友,她便成为了孩子们的“临时妈妈”。

  回溯一个月前,林秀容结束产假,刚回到医院就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林秀容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成为了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

  身为科室负责人,林秀容除了要及时准确地传达院部相关部署和要求,将各项制度、工作流程合理有序地落实到科室工作中,还要经常与多科室医生、各辅助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保证患者可及时进行护理、治疗、检查。

  孩子们的日常照顾也成为了林秀容关注的重点。“看着这些宝宝,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治好了,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林秀容表示,“护理部和院感科给我们提供了合理的工作方案和有效的防护措施,设备科及后勤部门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战‘疫’!”

  做好“排雷兵”

  挺进在防护前线

  “今晚没有什么问题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昨晚,嵩口镇机关干部张樟松在道南村的一户居家医学观察点蹲点看护。此前,他利用住户的车棚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小窝”,用于夜间值守。

  “疫情面前,值守的条件虽然艰苦,但作为党员干部,我义不容辞。”张樟松说,白天他除了定点看护,有时还要到挂钩的龙湘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晚上他同样也没有停歇,每天都是在匆匆吃过晚饭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回看护点进行交接,每天在岗时间超14小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嵩口镇党委全员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宣传防控知识。

  连日来,永泰县569个基层党组织6500多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重要岗位、重点卡口建立临时党支部4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484支,集结资源、服务、管理到基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效能,争当一线“排雷兵”。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