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浦城:点对点服务 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

2020-02-18 14:09:4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眼下,复工企业最急的事,就是工人返岗难、物资运输难。

  “正大公司是大企业,原材料在外、产品市场都在外,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路条需急办……”16日,浦城县工信局干部分3个小分队,深入交通、交警、疾控等单位窗口办理车辆通行证。该局总经济师姚金荣介绍,当天为正大、绿康等企业办理交通管制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8份、防控工作临时通行证36份,保障复工企业正常生产所必需的物资运输需求。

  连日来,浦城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政企各就其位,合力奏响开工复产进行曲。目前,相关部门为开复工企业开具交通管制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562份,办理防控工作临时通行证126份,备案交通通行证438份,为返岗企业的高管和员工办理点对点接送联系函268份,接送200余人次。全县复工复产规模企业44家(含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69.8%,还有10家企业、20个项目在本月20日前全面复工复产。

  “政府就是创造环境、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企业自身难以解决的难题。”浦城县县长沈晓文说,县政府专题召开应对疫情经济运行工作会,建立“县领导挂企业”“职能部门联企业”制度,成立应急保障专班,推行“网络会商”“线上受理”“不见面审批”等服务,精准把握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原材料和生产设备、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困难,县政府出台了20条措施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进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民生项目复工,省市重点项目在2月10日至13日开工的,县财政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补助;14日至17日开工的,给予每个项目1.5万元补助;17日至22日开工的,给予每个项目1万元补助。为鼓励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第一季度产值累计达15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20%以上的,给予奖励5万元……这些干货十足的政策,最大程度激发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县工信局成立复工复产检查核准领导小组,对每家复工复产企业逐一检查,只有做到员工排查、消杀措施、防疫物资、防控机制和内部管理“五个到位”,才能核准其复工复产。该局通过“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兑现扶持政策。

  县住建局抽调服务意识强、熟悉工程管理的5位同志组成建设工程项目开复工服务队,提前与石料加工厂、搅拌站对接沟通,为莲塘路改造、一中新校区建设等建设工程备足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

  浦城大部分粮食企业在春节期间停工,为保障复产期间线路安全,浦城供电公司深入旭禾、浦之玉、建龙等几家龙头粮企,帮助维护加工用电设备、检查试跳漏电保护器,确保各粮企生产作业和用电安全。公司还组建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处理复产企业可能出现的用电故障。同时通过先办理后补材料,为27家复产企业办理续停手续,为企业节省成本近80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