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预计2月底口罩日产能将达83万个

2020-02-19 18:5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宁德市:预计2月底口罩日产能将达83万个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2月19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宁德市副市长毛祚松通报了该市在新冠肺炎疫情上所做的防控工作。预计2月底,宁德市口罩日产能可达83万个。

  据悉,截至2月18日24时,宁德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例,治愈出院6例,现有住院病例20例、疑似病例1例。目前,屏南、寿宁、柘荣三县持续保持零确诊病例,占全市人口70%的沿海四个县(市、区)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态势总体平稳可控。

  据毛祚松介绍,宁德市在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上,实施“五强化五坚决”具体措施,包括以下方面:

  强化组织领导 坚决整体推进战“疫”

  据介绍,在春节前夕,宁德市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会商、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坚持全民动员、全线防控,加强宣传引导,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200多支;突出一线督查、专业督查、精准督查,共查处问题45起,问责75人,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通报表扬38人。

  强化精准管控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为阻断疫情传播,宁德市采取“1+1”模式,集中力量精准管控好三个关键点。即“线上登记+线下快检”,牢牢把好入宁交通关键关口、“大数据+网格化”,全面排查重点地区关键人员、“人盯人+硬隔离”,切实补齐居家观察关键短板。

  强化医疗救治 坚决守住生命底线

  毛祚松说,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确定了11家定点医院,成立13支专家组,隔离病房从73间、165张床位增加至251间、400张床位并建立普通预检分诊、县级筛查隔离、市级集中救治、省级远程会诊的分级诊疗机制,对确诊患者实行“一人一专管、一护理、一方案”的精准救护。

  强化物资保障 坚决保障应急需求

  此前,宁德市的口罩生产日产能仅1.5万个。目前,口罩生产线已增加到9条、日产量24万个,2月底还将扩产一批,预计日产能可达83万个。2月9日起,在宁德中心城区每日投放口罩2.4万个,缓解市民需求。

  强化重点服务 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由于宁德市产业集中度高,四大主导产业产值比重大,宁德市对240家省外疫情重点地区企业,实行分期分批有序复产,全力推动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复产满产,并出台了服务用工8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9条措施,稳住工业基本盘。

  截至2月18日,宁德全市1081家规上企业已复工581家、复工率53.7%,已复工企业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83%,产能已恢复75%,工业用电量已恢复70%。

  下一步,宁德市将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突出企业、社区、农村三个重点进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企业实行“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政策,切实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文/图 颜学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