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确保部署落实落地

2020-02-28 09:57:14|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确保部署落实落地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围绕已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14条措施,省科技厅继续抓紧部署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科研攻关和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已立项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11个,将按照“疫情急需、短期见效”“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原则,加快组织实施一批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动省创新实验室等科技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运营补贴,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运营成本;建立高新技术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大力开展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符合条件企业可提前下达经费;积极发展“科技贷”,力争今年投放金额达到50亿元;多元化发展科特派服务模式,确保农业产业复产复工技术供给不断档。

  省总工会对援助湖北和省内定点医院一线的医务人员实施全覆盖的慰问,向抗疫最前沿医务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并将医务人员疗休养纳入省总工会办实事范畴,将评先评模的指标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同时,将继续靠前慰问参加疫情防控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交通工人、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职工;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运用包飞机、包列车、包大巴等形式,为工人回厂提供便捷,让更多农民工跨区返岗安心工作。

  省教育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该系统最重要的任务。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全面排查校园防控风险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组织好“停课不停学”,加强线上教学统筹指导,用好用活疫情防控鲜活生动的“教材”,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周密细致谋划开学防控工作,统筹谋划制定错时错峰开学预案,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学生不返校、学校不开学。

  27日,在三明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将10吨生猪饲料紧张有序装车运往南平。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一线生产人员基本到岗,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所有人员须进入密闭式玻璃房内经过90秒体表消毒才能进出厂区,进出车辆须经近3个小时清洗、消毒。”

  据悉,三明市农业企业已基本复工复产。截至27日,全市90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232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221家,复产率达95%。作为福建水稻主产区之一,三明全市已落实早稻面积8.55万亩,超计划任务500亩。

  疫情防控期间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城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组织县、乡、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及时同他们进行沟通,了解需求,为全面推进实施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提供依据。

  同时,组织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的经营主体做好种苗、农资各种生产资料的准备,并安排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惠农政策宣传,做好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已初步落实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28个,有意向参加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的贫困户达2000户。

  为做好农产品保供工作,漳浦县一手抓防控,一手稳“菜篮子”。该县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官浔、赤湖、深土、六鳌等乡镇田间地头和农产品初加工场,发放疫情防控和蔬菜生产技术宣传单2000多份,为“菜篮子”产品流通和农产品生产创造便利条件。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奔赴一线指导生产,因地制宜扩大速生性蔬菜生产规模,积极抢种,提高复种指数,迅速填补蔬菜供应缺口,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目前,漳州本地农产品供应基本稳定。

  26日,为更好地服务21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屏南县出台五条优惠措施,支持项目企业加快施工人员返岗复工。这些措施包括:返岗路费补贴、返岗复工补贴、组团返岗奖励、返岗医学检测、医学观察保障。

  在惠安县崇武镇,镇党委、政府创新思路,主动服务,通过建立石雕石材协会、企业微信交流群,让各石雕石材企业相互了解情况,引导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该“共享”模式,崇武镇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防疫和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提高了石雕石材企业的复工数量和复产效率。(福建日报记者)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