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委改革办(财经办)支援队员奔赴抗“疫”一线 服务重点企业

2020-03-06 18:5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郜积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福建省抽调216名干部,组成9个支援队、49支小队,分赴重点县(镇街、村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支援服务,省委改革办(财经办)敖澄华、高鹭、陈华风、邹友4人入选第一批省直机关选派下基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队员,2月28日上午,四位队员奔赴漳州疫情防控一线,进驻龙海市龙泰饲料有限公司、鸿星尔克(漳州)实业有限公司、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支援队员出发前,福建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副主任吴亮碧专门做了动员。他指出,这次下沉基层服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帮扶企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各位队员要落实福建省“六稳” “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具体举措,围绕企业解决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和其他具体困难问题。

  针对龙海龙泰饲料有限公司反映的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包装饲料编织袋供应不足的问题,敖澄华、高鹭在了解到公司的上游供应商海嘉公司位于漳州华安县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向漳州支援队和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交报告请求帮助协调。敖澄华、高鹭经跟踪推进,漳州市、华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海嘉公司解决了外省员工上岗难等具体问题,并通过安排调度,足额满足龙泰公司包装袋购买需求。短短72小时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不仅打通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也为企业下一步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同时,敖澄华、高鹭还对照中央、省和当地出台的有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逐项梳理对接可享受的信贷资金优惠利率、饲料原料储备购买补助、企业用电成本补贴、港口原料逾期费用减免、新增用工补助、用工保障补贴等7个具体项目,确保各项惠企和帮扶政策在企业落实落地。对企业提出的调整规划用地扩大厂房建设的具体问题,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围绕鸿星尔克(漳州)实业有限公司反映口罩储备不足的问题,陈华风积极协调长泰经济开发区调剂5000个口罩给予保障。同时,陈华风帮助企业加强和完善有关疫情防控制度,开展企业员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专项宣传。针对招工难问题,陈华风协助企业加强与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乡镇、村居合作,做好招工信息宣传,进一步扩大招工规模,提高企业员工到岗率,为实现满产超产创造有利条件。就运营资金不足问题,陈华风多次与长泰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讨论研究,帮助企业兑现企业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奖励金,和企业一同前往县司法局提交申请补充材料,协调加快审理企业开工、投产奖励金兑现涉及的司法审查手续,尽快兑现奖励金。

  针对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用工难问题, 邹友同志积极协调长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接当地乡镇、村,加大招工力度,精准提出“充分利用长泰出台的用工奖励政策,注意以工引工”“适当组织加班,实现减人不减产”等建议,鼓励企业大胆尝试各种办法,力争缓解企业用工困难,提高企业产能,得到企业负责人的充分认可。

  3月2日,福建省下达了第二批支援任务,敖澄华、高鹭增加了服务支援龙海市中医院精神病科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的任务。下一步,福建省委改革办(财经办)支援队员将继续做好重点企业支援服务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帮扶企业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