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不少景区上周末迎来客流小高峰 防护措施不能少

2020-03-09 09:31:17|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不少景区上周末迎来客流小高峰 防护措施不能少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恢复开放后,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呼吸新鲜空气。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刚刚过去的周末,是厦门鼓浪屿、胡里山炮台、山海健康步道等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首个周末。春光融融,久宅在家的市民纷纷外出踏青,不少景点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客流小高峰。针对这一情况,景区紧抓防控,积极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要求。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文旅局要求相关景区检查个人电子健康码或健康通行证,采用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入园,要求恢复期间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北辰山景区

  6日9时,记者来到北辰山景区看到,三四名游客正在售票口扫码登记身份信息,在检票口测量体温后,依次有序进入景区。为了确保景区员工和市民游客的安全,景区做好了定时消杀、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一系列防护工作。

  (见习记者林燕萍)

  ●鼓浪屿

  鼓浪屿于3月6日恢复对外开放,不过岛上大部分商户还没有开始营业,室内景点也没有开放。记者从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获悉,7日和8日,登岛人数分别为1721人次和1344人次。

  6日8时10分,记者搭乘第一班船从邮轮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在船上遇到2位来自东北的游客。他们年前就来到了厦门,遇到鼓浪屿因为疫情关闭。他们本打算6日回东北,得知鼓浪屿恢复开放的消息后,便买了最早一班船的票登岛游玩。市民王女士夫妻则早已安排好6日拍摄婚纱照,趁着人少临时将拍摄地点改为了鼓浪屿。

  据悉,厦鼓游客航线推出“七项举措”保障鼓浪屿景区安全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厦鼓游客航线上线了自主研发的AI系统,港站内如有游客摘下口罩将自动识别并发出警报。

  (见习记者李梓莹)

  ●山海健康步道

  上周五8时,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恢复对外开放。当日9时,晨报记者从滨北小学入口进入健康步道,步道上已有不少市民在散步。大部分市民都佩戴着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少数市民在锻炼过程中把口罩摘下,经过提醒也很快把口罩戴好。

  现场管理人员表示,步道开放前已经全线消杀,开放后每天都会对公厕、驿站、休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步道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都会做好体温监测。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山海健康步道全线电梯暂停运行。

  据了解,昨日8时至18时,健康步道客流量为82506人,其中,仙岳山段35402人、狐尾山段12282人、嘉禾路至五缘湾段35122人。针对昨日客流增多情况,管理单位对观景平台、螺旋坡道等客流密集区采取了短时限流管控,并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晨报记者彭怡郡)

  ●胡里山炮台

  昨日,胡里山炮台共迎来了299名游客。恢复开园至昨日,该景区共接待游客662名(周五103人、周六260人、周日299人)。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景区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令他十分安心。

  胡里山炮台内随处可见提醒游客戴口罩、不聚集等提示。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胡里山炮台内的室内场所以及红夷火炮操演等表演暂停开放。

  (晨报记者陈翠仙)

  ●天竺山森林公园

  3月6日,天竺山森林公园和青礁慈济祖宫重新恢复开放。昨日,记者走访了天竺山森林公园,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踏青。

  天竺山森林公园此次采取了线上预约的方式登记入园。记者入园前,关注了“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微信公众号,通过其“入园登记”菜单登记完信息后便收到一条预约短信,凭借着这一短信,在入口检测体温后,就顺利进入景区。据悉,景区推出此举旨在提高入园登记效率,减少排队时间。

  公园内,紫玉兰、黄花风铃木、石斑花等“报春花”绽放枝头,惹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市民郭灿年就停在一株繁花满枝的三角梅前,变换角度为这树花拍照。郭灿年告诉记者,他一家人许久没出来玩,得知天竺山森林公园恢复开放,他便带着妻儿前来踏青。(晨报记者王晓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