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厦门位居全国第六

2020-03-26 09:58:24|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谢雨真) 昨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2月和1-2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在2月的排名中,厦门的地表水和环境空气质量均进入全国前十,水环境质量位居第六,考核断面所在水体为西溪。

  2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7%,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3%;PM10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0%;臭氧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9%;二氧化硫浓度为1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二氧化氮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一氧化碳浓度为1.2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

  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

  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及所在水体

  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

  海南藏族自治州(黄河、龙羊峡水库)

  金昌市(金川河)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巴拉河、都柳江、清水江、沅江、舞水、渠水)

  柳州市(融江、柳江、洛清江)

  厦门市(西溪)

  桂林市(寻江、甘棠江、湘江、夫夷水、桂江、洛清江、漓江)

  张掖市(黑河、东大河、北大河)

  日喀则市(朋曲、雅鲁藏布江、年楚河)

  陇南市(白龙江)

  2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排名前十位城市

  拉萨市、海口市、惠州市、丽水市、深圳市、舟山市、黄山市、珠海市、中山市、厦门市

  【相关新闻】

  大嶝桥飞来黑面鹭

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厦门位居全国第六

  黑脸琵鹭又称黑面鹭。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谢雨真 图/柯玉坤提供) “太幸运了。”厦门市观鸟协会会员柯玉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3日他在大嶝桥头靠翔安一侧的浅滩发现两只黑脸琵鹭在觅食,还拍摄到了清晰的照片,这让他非常兴奋。

  当天上午9点多,柯玉坤和另一名观鸟爱好者来到大嶝桥,计划去拍一些水鸟的画面。他用镜头扫过浅滩,发现有一群白鹭正在觅食。令他惊喜的是,这群白鹭中有两只黑脸琵鹭正埋着头用嘴在海水里找鱼儿。它们头后枕部有长而呈发丝状的金黄色冠羽,说明正处在繁殖期。为了不惊动黑脸琵鹭,他匍匐前进了20多米,拉近了与黑脸琵鹭的距离,并成功拍到了照片。

  “鸟儿是跟着鱼类走的,那天上午刚好是涨潮,鱼会跟着潮水冲到浅滩附近。”柯玉坤算准退潮的时间,当天下午两点多再次前往,又遇到了这两只黑脸琵鹭。

  黑脸琵鹭是全球濒危珍稀鸟类,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名小琵鹭、黑面鹭,俗称饭匙鸟,其姿态优雅,又被称为“黑面舞者”。福建沿海是黑脸琵鹭的重要越冬地,厦门周边每年都有零星记录。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黑脸琵鹭全球数量首次超过4000只,达4463只,这是自1994年普查以来的最大数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