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电信5G助力漳州正兴医院首次手术直播圆满成功

2020-03-27 18:2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电信5G助力漳州正兴医院首次手术直播圆满成功

李建国教授在术前通过电信5G直播讲话

电信5G助力漳州正兴医院首次手术直播圆满成功

电信人员为正兴医院调通5G网络信号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3月27日上午9时,一名胆结石患者被漳州正兴医院的医护人员推入手术室,正兴医院教授李建国为其主刀了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和电子胆道镜探查取石手术。借助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5G网络技术,正兴医院实现了手术全程5G网络现场直播。

  为保证手术现场显微镜、内窥镜等手术数据和视频实时、稳定、高效传输,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为医院提供了涵盖应用安装、云服务和数据安全等多项服务的5G网络专属方案。在此次手术直播过程中,5G网络下载传输速率高达1000Mbps,上传速率也超过100Mbps,较传统4G网络提速10余倍。

  5G网络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让李教授的手术教学示范突破了时间和空间局限,实现了跨院、跨区域互动交流新突破。无论对方身处何地,都可以通过直播直观地观看手术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仿佛亲临手术现场,与手术团队零距离交流,实现了医疗技术的高效传播推广。

  当日13时许,李教授主刀的三台不同类型手术均在5G直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至此,这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顺利地落下帷幕。

  其实,早在2019年11月,福州、厦门就曾分别运用中国电信5G网络技术成功进行了脊柱脊髓微创手术和心血管手术直播,成为福建省医疗史上里程碑的事件。如今,中国电信5G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远程会诊、远程超声、5G移动查房、智能急救、智能医疗机器人和患者跟踪护理等智慧医疗应用也将快速实现普及。未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将持续积极探索5G医疗行业应用,大力推进医疗水平提升,为守护百姓生命健康提供更加可靠的信息化保障。(文/图 刘贤霖)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