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堵”“疏”并行 长效监督 合理引导 福州市持续开展违建坟墓整治三年行动

2020-03-31 10:15:20|来源:福州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清明将至,长乐区江田镇南阳山顶,杜鹃、非洲茉莉、红叶石楠等生机勃勃,不久前刚撒下的草籽冒出绿芽,为山体披上“绿衣”。眼前的美丽景致,让人难以想象,这里曾因坟墓违建,山体裸露、满目疮痍。

  南阳山的变化是我市大力开展违建坟墓整治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动真碰硬,措施有力,全面开展违建坟墓整治三年行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多次研究部署,明确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推进违建坟墓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齐心协力打好整治违建坟墓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同时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让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理念深入人心。市长尤猛军也多次部署违建坟墓整治工作,推进整治任务落实。

  当前,福州市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整治目标、整治步骤和时间节点,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并建立长效管理监督机制,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堵住缺口

  “零容忍”整治违建坟墓

  3月26日,长乐区南阳村护林员陈先生在南阳山附近巡查。“近年来,政府加大了整治力度,为了防止违法建设的‘豪华墓’‘活人墓’悄悄向偏僻山区、库区转移,我们经常进行实地检查。”陈先生说,他每天都要步行十几公里到深山实地查看。每隔三五天,江田镇还会用无人机航拍、卫星影像等科技手段进行巡查,防止乱象复发。

  “目前长乐区对‘豪华墓’‘活人墓’,以及破坏生态、群众反映强烈的坟墓,特别是新建、翻修的坟墓,坚决平毁拆除,并覆土50厘米深埋,恢复山体植被。”长乐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彭小军告诉记者。

  受气候和地形影响,一些坟墓整治后复绿效果不明显。“我们组织了专业园林队伍进行草籽催芽、复撒,提高复绿成效。”福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黄跃亮表示。

  针对部分县区存在的类似情况,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整改。截至3月10日,共摸排违建硬化坟墓63867台,已整治63667台(平毁拆除2495台、迁移8000台、覆土深埋40437台、植树披绿12735台);全市累计恢复植被56.4万平方米,种植苗木64.2万株。(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见习记者 赖志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