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中国石化龙岩石油工会:疫情当前积极作为 当好职工“娘家人”

2020-03-31 17:5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中国石化龙岩石油工会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娘家人”作用,多措并举采,真诚关心关爱职工,把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注重职工心理健康,积极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加油站作为人流物流密集的场所,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心理上更容易出现恐慌现象。为积极有效做好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电话、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开展心理防疫有关知识的宣传,并加强思想引导、心理辅导等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做好心理防护,消除焦虑心理,保持健康心态,积极抗击疫情。

  开展摸底排查,贴心尽职解难题。工会在日常调查掌握困难员工情况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员工兜底保障工作。工会采取非接触、远距离等灵活方式,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再次全面摸排,及时全面掌握困难员工情况,同时强化帮扶救助对象档案动态管理,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不漏一人。连城庙前站站长因癌症巨额治疗费用导致本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工会立即组织调查核实,将其纳入困难员工档案,帮助办理职工医疗互助,并积极与当地工会、上级工会联系沟通,及时帮助申请紧急医疗救助,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人文关怀,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基层作为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第一线,是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的关键,工会在党组织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切实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工会组织各工会小组做好员工情况的筛查摸底,帮助员工克服困难,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家庭,尽力解除员工后顾之忧;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员工购买有关药品、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共计出资5万元。(文 赖琳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