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截至昨日 厦门港半月三迎世界最大集装箱船

2020-04-01 10:02:15|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蔡修权)昨日,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之一——“地中海内拉”号安全靠泊厦门港嵩屿集装箱码头。这是半个月内该码头第三次接靠世界最大集装箱船,厦门海事局联合厦门港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为每一次靠泊都定制保障方案,实现巨轮在港“零待时”,高效服务助力“丝路海运”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船舶航线变更调整,原计划于今年5月靠泊的“地中海内拉”号等3艘20万吨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临时提出申请,希望提前到3月份靠泊厦门。“巨轮进港,需要综合航道、水文、气象等多种因素,我们联合多部门单位,经过科学论证,为巨轮量身定制进港航行计划和靠泊方案,有效解决疫情影响下船舶船期临时变化的难题。”厦门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昨日“地中海内拉”号进港时,港内有轻雾,数艘海事巡逻艇领航清障,确保船舶安全高效靠泊嵩屿码头;同时,在疫情期间,厦门海事部门推出“不见面受理”,通过国际航行船舶“单一窗口”查验文书资料、办理进出港手续,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为防止疫情输入,同时保护国际航运物流链安全,厦门海事局在加强核查船舶历史航行轨迹的同时,不断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更新、转发《船舶管理新冠肺炎患者/疫情操作注意事项(临时指南)》,严防疫情在远洋船舶上扩散,深获航商好评。

  嵩屿集装箱码头相关负责人说,巨轮进出港“零待时”,直接提高了码头的作业效率,为船东、货主省下真金白银,展现厦门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此次‘地中海内拉’号靠泊,要在厦门装卸大量防疫物资出境,海事、港口部门的主动作为,不仅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更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3艘20万吨级集装箱船在厦门港共完成11000余个标准箱的装卸,衣服鞋帽、数码产品、海鲜食品、生活用品等将被悉数运往沿线各国,为“丝路海运”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能,并为全球疫情防抗输送民生物资。据统计,截至3月31日,厦门港以“丝路海运”命名的航线运行情况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