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预售模式受欢迎 “囤经济”助力厦门商家复工和消费回暖

2020-04-01 10:00:4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预售模式受欢迎 “囤经济”助力厦门商家复工和消费回暖

  -商场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举措,带动商场的人气复苏。

  大牌餐饮消费券热卖,有的销量达十几万份。

预售模式受欢迎 “囤经济”助力厦门商家复工和消费回暖

  酒店特价套餐超优惠。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 张婧玮 王颖达 图/陈立新)一千元不到的价格可以住两晚五星酒店;电影票加小食套餐低至1折、2折;火锅、奶茶、快餐等大牌美食5折外卖1元起……这两天,在一些本地生活平台、朋友圈诱人的预售信息层出不穷。“看到许多商家推出让人心动的价格,消费者也迎来了囤消费券的最佳时机。”有市民表示。

  囤酒店特价房、囤影票、囤餐券,成为近期许多市民的消费新选择。受到疫情影响的餐饮、旅游酒店和影院行业,尝试通过预售模式恢复元气。从各大平台和商家的反馈来看,预售模式颇受欢迎,销量可观。

  影院

  疫情后观影热情高涨预售票房厦门排全国第六

  3月26日,支付宝发布“城市生活周”电影票预售成绩单:厦门消费者疫情后观影热情高涨,排名全国第六。

  此前,厦门各家电影院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预售观影优惠套餐。近期,又有不少电影院将预售套餐上线支付宝、淘票票等第三方平台,销量可观。

  记者打开支付宝电影演出页面,发现金逸、博纳、万象、完美世界、奥斯卡影城等多家厦门影院均推出了特价优惠套餐,提供包括电影票、观影通兑券、爆米花、可乐等商品的预售,优惠组合3折起售、最低2.9元起,并提供超长有效期。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优惠电影票和商品,“先囤后看”、“先囤后享”。

  虽然电影院仍未复工营业,但“憋”太久的消费者期待“补偿性观影”。随着疫情后的新片定档,大众的观影热情也被激发,纷纷开始囤票。记者看到购票页面的各类观影券中,最高的套餐已出售近千份。

  行业人士认为,此项服务一方面让用户享受到优惠价格,另一方面为影院提前锁定消费,帮助影院提高自营能力、探索商品售卖模式。

  酒店

  自助餐券甜品券优惠多住宿类服务超低价预售

  不到两折的价格,你就可以享受五星酒店专业西点师制作的蛋糕、酒店海景房、自助午晚餐等产品服务……近三周,厦门不少高星级酒店依托微信公众号、携程等第三方平台,开始销售超低折扣的餐券、西点券、住宿券等体验服务,不少消费者开始“囤券”。

  “一个账号限拍一份,我看到活动预告就转到家族群和朋友圈,到点立刻抢拍。”谢玮从事和旅游相关的行业,平日关注了很多酒店的微信公众号。“普通的8吋蛋糕少说100元-200元,五星酒店平日价格在300以上,这次的活动四个只要199元。”他直言,这样的力度根本没想过。最终,家里有4个人都拍到了券。

  据记者了解,这是线上平台“住店圈”与厦门多家星级酒店合作的活动,其中,威斯汀酒店推出的8000份“199元4个8吋蛋糕”四季蛋糕卡产品,在三个多小时里一抢而空。

  除了餐券外,不少高星级酒店还拿出“海景房”、“独栋别墅”等最具竞争力的房型,进行住宿类服务的超低价预售。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宾客,为推动厦门旅游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厦门瑞颐大酒店销售负责人介绍,酒店在今年二月中旬陆续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客房和餐饮促销活动。其中“999元享豪华鼓浪屿海景房两晚住宿”引起了很多宾客的关注和抢购。

  餐饮

  数百个餐饮商家“云促销”

  一份套餐预售十几万份

  近日,厦门各大商圈客流显著增加,许多热门餐饮店也迎来了排队等候的食客,其中就有消费者有备而来,使用“囤”好的优惠券来消费。市民钟先生这两天就在支付宝的城市生活周上“积攒”了不少火锅、烧烤和饮品的餐饮大牌代金券,以享受更多实惠。“像小龙坎的100元代金券购买只需58元;川二代的一个两人套餐原价210元囤票只需120元。”他告诉记者。

  在支付宝、口碑等平台上,目前已经有数百个餐饮商家“云促销”,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推出五折或更低优惠。钟先生提到的餐饮优惠券每天都有新活动,记者看到,海底捞、星巴克、肯德基等推出的代金券和套餐优惠券均已售出十几万份。一些美容美发、休闲娱乐行业的商家也提供了不少套餐优惠。

  提醒

  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优惠券时,需看清使用条款,是不是不约可退、随时退、过期退以及退款会不会产生手续费等;同时,大部分预售券都有使用期限,有效期越长越好,如果只是到四五月,囤的性价比就不太高。

  数据

  酒店预售销量大增

  记者从携程集团获悉,平台3月初开始进行大型预售活动,厦门酒店预售产品销量前两周就增加了10倍以上。厦门SM城市广场、厦门火车站、中山路、环岛路、集美学村,成为热门酒店预订商圈。其中,原价2352元的厦门海悦山庄酒店豪华大床房2晚,以999元的特价打包预售,且2晚可拆分入住、大都含早餐、退改灵活,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提前囤券。

  飞猪数据则显示,在“剁手”买旅游产品,福建人位列全国第八。省内各城市来看,厦门超越省会福州位居第一。其中,年轻人更有购买力,据统计,在飞猪上买旅游产品的福建人,90后95后占比已达49%,比全国多数省份的同龄人比例更高。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