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工商(总商会)联携手促消费 提振信心繁荣经济

2020-04-02 09:58:5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市工商(总商会)联携手促消费 提振信心繁荣经济

  提振消费信心,将让城市经济更快回暖,图为中山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郑春萌)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潜能释放,加快内需拉动,激发市场活力。继市直机关工委发布倡议书,鼓励机关干部带头消费之后,即日起,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在全市开展“百会万商‘爱厦门、促消费、惠大众、稳经济’”活动,并向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发出倡议。

  围绕数字生活新消费促进传统行业消费升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指示,重塑消费信心、壮大消费,繁荣城市经济,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将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数字生活新消费服务,动员号召所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助力有效提振消费信心;诚信经营,打造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让利于民,互惠共赢同享消费红利;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点燃消费热情,共同汇聚起推动厦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结合厦门市数字生活新消费服务行动,阿里本地生活将携旗下的口碑、饿了么、蜂鸟即配、有菜、飞猪等业务板块,与支付宝、高德、盒马等生态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我市线下传统消费场景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引导本地生活服务业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的产业数字化升级,活动项目包括云逛街、夜经济、美食城市、美丽景区等。

厦门市工商(总商会)联携手促消费 提振信心繁荣经济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东(前排右一)带队先后走访临家闽南菜、味友、佳丽、天元集团等餐饮酒店企业。 (厦门总商会供图)

  发挥内生动力和资源优势,助力扩内需促消费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服务业复苏发展是第一要务。日前,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东等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临家闽南菜、味友、佳丽、天元集团等餐饮酒店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目前的需求和遇到的问题。

  在临家闽南菜,针对目前餐饮行业普遍面临的经营困难,临家推出了富有特色的以向上向善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规划。陈永东鼓励临家坚守特色,打造出一个深度融合餐饮文化和闽南文化的品牌。

  味友也是最早复工复产的本地大型餐饮企业之一,目前其杏林湾店已恢复到同期60%左右的客流量,是复工店面中情况较好的一家。陈永东指出,每家店、每个人都真正负起责任,把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到位,经营者才能更安心,消费者才能更放心,市场才能一天天暖起来、一天天旺起来。据了解,味友在疫情之初即调整策略,在“饿了么”等平台极速上线,同时依托客户微信群进行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

  酒店业也是此次受疫情影响较直接的行业之一,在人气兴旺的厦门新兴金融商业中心中航紫金广场,天元酒店大堂略显冷清,酒店的入住情况极不乐观,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缓交社医保、教育员工与企业共渡难关、鼓励召开中小型会议等方面帮助酒店业渡过难关的意见建议。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立即将企业的困难和建议收集整理,了解到个别企业门店的租金减免政策兑现遇到困难时,他们立即联络有关部门和企业,帮助协调解决。

  对于企业如何渡过难关,陈永东表示,当下连锁餐饮企业要走出危机,比拼的是信心、韧劲,是经营理念和管理能力。他鼓励企业,酒店餐饮业全面复苏在即,企业要增强信心、强化创新、练好内功,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消费春天。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发动会帮企、企帮企,发挥我市民营企业和广大商协会的内生动力和资源优势,积极扩内需、促消费,助力厦门经济全面复苏。

  促进消费,我市各商协会也在积极行动。近日,厦门市福鼎商会会长洪振荣带队走访悦白茶业、厦门市聚品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鼓励大家积极引导消费,共渡难关。

  【新闻链接】

  市工商联号召会员企业和所属商协会

  让利于民互惠共赢共享消费红利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平通讯员黄艺琼)消费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也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厦门稳增长、保就业、促发展贡献力量,市工商联以“百会万商‘爱厦门、促消费、惠大众、稳经济’”活动为载体,面向全体会员企业和所属商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用积极热情的消费行动重燃消费引擎,汇聚起推动厦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倡议提出,要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所有会员企业和商协会要自觉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挥各自行业资源优势,携手推动活动向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带头向社会释放鼓励和促进消费的积极信号。通过上平台、到实体店消费参与拉动第三产业,为恢复、繁荣厦门经济消费一分钱,贡献一份力。

  诚信经营,打造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参与活动的企业和商协会要守法诚信、义利兼顾,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坚决不制假售假、以次充好,坚决杜绝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消费者监督。要以物美价廉的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满意,带动消费需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消费者文明、安全消费,要建立消费维权直通车快速处理绿色通道,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让利于民,互惠共赢同享消费红利。参与活动的会员企业和商协会要拿出最大的诚意,投入一定资金补贴,让利于消费者,通过派发红包、减免配送费红包、推出爆款特价商品等各类折扣、促销活动,提升供给和消费动力,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消费,共享活动带来的红利。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点燃消费热情。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活动宣传。借助企业和商协会自身的APP、公众号、客户微信群、直播平台等自媒体、融媒体及时开展宣传报道;借力区内资源投放户外广告,利用户外大屏、地铁广告位等户外广告滚动播放;借用地标建筑,轮播活动主题,最大程度地扩大活动影响力,点燃鹭岛人民的消费热情,带动消费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