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发挥金融服务优势 全力推动稳外贸落到实处

2020-04-03 18:0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充分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快速响应,采取多种措施为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纾困,为外贸企业提供新增授信支持,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的资金畅通,全力保障各类国际业务正常运营,以实际行动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多措并举疏通企业融资“堵点”

  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利息支付困难的客户,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积极通过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授信重组等措施,为福建百家重点外贸客户无缝续办了到期业务。目前,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累计发放调整贷款计息方式贷款6900万元,授信重组贷款2000万元。同时,福州分行主动出击、努力作为寻求业务发展机会,累计为某进出口公司、某大型新能源科技公司等福建百家重点外贸客户新增授信投放9.2亿元,为出口企业的促生产、稳经营保驾护航。

  开设绿色通道保障企业资金畅通

  连日来,该行客户某纤维公司作为防疫用品原材料的供应商,多条生产线连续运转,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了防疫物资及时供应。客户表示,公司顺利生产的背后,离不开浦发银行的金融支持。2月初,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无法办理2月份国际信用证业务到期付款及押汇工作。获悉此情况后,该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客户紧急从另一银行同名划转美元资金,并根据外汇政策将该笔美元用于归还4笔到期信用证业务228.26万美元,确保业务不逾期。同时,该行在得知企业有医疗物资原料采购的资金需求后,在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客户资料,逐级上报审批,仅用不到两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新增授信1亿元,保障了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高效优质的服务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发挥产品优势防范汇率风险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愈加严峻,该行依托“国际化、综合化”产品优势,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为国际结算客户提供浦银避险类合作产品,助力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该行客户某集团是驰誉全球的大型高科技跨国企业,每年海关进出口量为42亿美元左右。获悉该公司由于外汇结算面临着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利润巨大影响后,该行给予客户衍生品额度2亿元,帮助企业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13日得知客户有大额结汇的需求,该行在最好的汇率时点向客户报出满意的价格,助力客户结汇500万美元。该行客户某上市龙头企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汽车玻璃制造与销售,每年海关进出口量为4亿美元左右。随着汇率市场化进程不断推进与内外部复杂的金融环境,使得该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进一步增加。该行及时给予客户1.5亿衍生品额度,帮助企业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3月20日,该行与企业合作落地外汇衍生业务6000万美元,有效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实现减负增效。

  此外,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积极为企业开展线上自助外汇交易,便利客户直接在网上办理国际汇款、结算、贸融、结售汇等业务。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打出“稳外贸”专项金融“组合拳”,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为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文 陈巧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