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发改委:打通“五难”操作链 促进重点项目稳投资

2020-04-03 22:2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建省发改委:打通“五难”操作链 促进重点项目稳投资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4月3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截至3月底,福建省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基本实现满负荷复工,全省各地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提升。

  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表示,为推进复工复产,福建省及时出台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16条”、工业企业复产达产“13条”、强化科技支撑“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建立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并对企业复工复产提出针对性、操作性措施建议。此外,福建省开发上线“八闽健康码”,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许碧瑞称,为着力打通“五难”操作链,福建省加强防控医用物资保障,将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及配套材料生产企业列入重点保障名单,目前,福建省口罩日产量达到2866万个。为破解“用工难”,福建省采取以厅级干部为联络员的包车包飞机包专列(专厢)方式,“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接回入闽员工。福建省开发上线“快服贷”系列金融产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提供资担保增信服务、设立防疫专项信贷资金、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举措为企业资金纾困排忧解难。

  此外,福建省坚持交通先行,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目前,福建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已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并有所增长。福建省发挥龙头、骨干、高成长企业带动作用,推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激发活力、满产达产。

  当前,福建省出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稳投资10个加大力度23条措施,正全力推进加快增加实物工程量和投资增量,其中,百个“重中之重”项目由厅级干部担任服务专员的挂钩机制。 另外,福建省设立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融资总量500亿元,给予贷款利率优惠,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项目。(文/图 颜学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