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年泉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

2020-04-16 09:37:53|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菁 通讯员 吴松巍 苏晓晖)近日,2019年泉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据悉,去年泉州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48件,全年共查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57起,其中商标侵权案件415起(罚没567万元)。泉州还打造“品牌网络联合打假平台”,打击网络侵权取得显著成效。

  每万人拥有 发明专利9.48件

  2019年6月,泉州市入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资金支持。

  全年全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49492件、32596件,新增发明专利1780件,发明专利总量达8244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48件,均居全省前列。2项专利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增注册商标8.9万多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40万件,居全国地级市第二位;新增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23件,累计达985件,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159件,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新增地理标志商标5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44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1项。全市版权作品登记量52155件,继续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重启市级专利奖评奖

  2019年泉州累计兑现知识产权奖励和资助资金1600余万元,其中,专利促进资金1300多万元,商标奖励资金308.5万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700余户。今年起,重新启动市级专利奖评奖,新增对引进高价值专利落地泉州实施奖励。

  全年全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9家,新增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企业64家,有2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驰名商标保护。

  另外,全市有50家企业获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贴息补助资金933.3万元,占全省贴息补助资金的54.4%;发放泉州市质押融资贷款贴息130余万元。全年全市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近8.5亿元。

  全年查处457起知识产权案件

  去年泉州加强商标领域全过程监管和专利领域靠前式执法,开展专利代理“蓝天”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57起,其中商标侵权案件415起(罚没567万元)。同时,泉州海关主动打击泉州口岸进出口环节侵权行为,共查获侵权案件21起,查扣货物72604件。

  泉州还积极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提升工程,市场监管部门全年查处质量案件1211件。由市市场监管、商务、工信、公安、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卫生健康等7个部门联合开展舌尖安全、质量提升、品牌保护、消费守护、打击伪造证件等五个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245起,罚没金额1200多万元,取缔“黑作坊”“黑窝点”14个。

  打造品牌网络联合打假平台

  同时,泉州打造“品牌网络联合打假平台”,截至目前已助推两批次共17家泉商品牌入盟阿里巴巴“唯一可信投诉渠道”,获得优先级的官方投诉账号。

  “品牌网络联合打假平台”打击网络侵权取得显著成效,鸿星尔克集团通过快速维权渠道,监测网络侵权链接3万条左右,通过阿里巴巴下架删除侵权链接达80%;安踏集团通过快速维权平台渠道,发现网络侵权线索20万条,已下架删除19万多条,下架成功率达97%。

  另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泉州市烟草专卖局销毁4条涉烟生产线以及涉烟物品和服装等各类假冒伪劣产品,价值5000余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